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里皮再次出任国足主帅:6月开始带队组织集训、参加比赛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2019-05-24 13:10:12
[摘要]没想到的是,“徒弟”卡纳瓦罗带队中国杯表现太差,兜兜转转一圈后,中国足协不得不把目光重新回到了里皮身上。

\

  里皮。视觉中国 资料

  千呼万唤始出来。中国足协24日上午终于宣布了里皮回归的消息。

  中国足协官网写道:“为备战2019年9月开始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的比赛,经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意大利籍教练马塞洛·里皮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并将于6月开始带队组织集训、参加比赛。”

  这是里皮第二次接手国足帅位了。

  2016年10月,当高洪波主动请辞后,中国足协向广州恒大“借”来了里皮,双方签约到2019年亚洲杯结束。

  当时里皮就在上任发布会上说,“中国队需要奇迹才能从12强赛出线。”结果国足真的差点创造了历史,后6场比赛3胜2平1负,里皮交出了一张近乎完美的答卷。

  12强赛后,因为种种原因国足表现下滑,原本双方期待中的续约,也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了了之。2019年亚洲杯就成为里皮带领中国队的告别演出。

  在阿联酋,中国队和伊朗队如赛前预计一样会师四分之一决赛,但比赛中冯潇霆,刘奕鸣和石柯三名中卫比赛中连续失误,国足0-3惨败输球,里皮在更衣室和新闻发布会上都对球员表现提出严厉批评:

  “可以输比赛,但不能以这种方式输掉。”

  “我和中国足协的合同到期了,将不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里皮也在输给伊朗后亲口承认离职。不过随后他和中国足协商定,将以顾问的形式继续帮助中国队。

  然而没想到的是,“徒弟”卡纳瓦罗带队中国杯表现太差,兜兜转转一圈后,中国足协不得不把目光重新回到了里皮身上。

  里皮卸任的这段时间,卡纳瓦罗最有可能正式执掌国足帅印,但具体带队的模式以及卡纳瓦罗本身的能力,让他和国足主帅渐行渐远。

  原本中国足协还倾向于希丁克执教国足,不过荷兰人需要带领国奥队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根本无法兼顾国家队,这个想法也最终无法成为现实。

  克林斯曼也借着来中国参加商业活动和中国足协进行过接触,不过克林斯曼本人毫无亚洲足球经验,中国足协也不敢把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重任交给一位完全不熟悉的陌生人。

  在这样的情况下,里皮其实成为唯一的答案。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里皮4月25日飞抵广州,和中国足协在广州进行了合同谈判,双方谈判非常顺利,中国足协也基本上满足了里皮的要求。

  随后的4月29日深夜,里皮从广州返回意大利,收拾行囊准备再次开启自己在中国的执教。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国足 比赛 主帅 足协

上一篇:记者探访南阳"喝水就能跑"的青年汽车:工厂里只有一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