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记者探访南阳"喝水就能跑"的青年汽车:工厂里只有一辆

要闻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2019-05-24 13:09:46
[摘要]该厂多名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加水就能跑”的厢式货车,全厂只有一辆,该厂销售的主要是氢能源厢式货车和公交车。

  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特斯),位于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内(以下简称二机)。

  洛特斯是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5月22日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对下线的水氢发动机点赞之处。此后,水氢发动机引发争议。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金华市青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阳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在2018年11月27日注册了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前者认缴金额1.02亿元占股51%,后者认缴金额9800万元占股49%。

  5月24日,上游新闻记者走到二机门口,保安说二机是个老国企,6年前效益下滑,很多工人现在拿的工资是去年的。无奈之下,二机把空余厂房租给了洛特斯。

  “厂中厂”洛特斯主要有两个车间,其中一个是组装车间。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该车间内停着多辆还没组装好的厢式货车和公交车,工人们正在忙碌。该车间吴姓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厢式货车和公交车的发动机是氢能源发动机,靠氢燃烧的能量作为动力。

  吴姓负责人还介绍,装有氢能源发动机的厢式货车售价100多万,但国家会补贴资金1/3左右。

  走出组装车间,上游新闻看到了陷入舆论漩涡的青年汽车集团“加水就能跑”的厢式货车,外观上与装有氢能源发动机的厢式货车没太大区别。吴姓负责人说:“区别在于发动机,把水灌进去,产生化学反应便可以产生氢气。”

  该厂多名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加水就能跑”的厢式货车,全厂只有一辆,该厂销售的主要是氢能源厢式货车和公交车。

\

  ▲水氢发动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加水就能跑”的厢式货车旁边是水氢发动机,罐体比氢能源发动机小,共有5个罐体。该厂林姓负责人介绍,水先进入上方锥形罐体,再流入下方两个装着化学物质的罐体中,化学反应产生氢气后,再进入一侧的两个圆柱形罐体中,“两个圆柱形罐体,一个起过滤作用,一个可以直接用了”。

  洛特斯20多公里外是南阳市高新区氢能源汽车产业园。多名高新区工作人员介绍,该厂产业园尚在规划中。洛特斯相关负责人介绍,南阳只有洛特斯一家是氢能源企业。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发动机 洛特斯 青年汽车

上一篇:汽车行业分析师:南阳氢能源汽车是"水变油"的翻版 下一篇:里皮再次出任国足主帅:6月开始带队组织集训、参加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