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游陕西】求佛天子峪,离天最近的地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24 14:51:48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众所周知,秦岭有七十二峪,有个峪口厉害了,相传唐高宗李治出生于峪内,故名天子峪,峪内河谷两岸,分别称东西天子峪。今天我们爱游陕西栏目组邀请到华商网友幸运老师,和我们同游天子峪。和幸运老师相约百塔寺见,一见面幸运老师就神秘的说,今天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保证你永生难忘,期待ing.

1.jpg

2.jpg

3.jpg

33.jpg

  佛教三阶宗祖庭百塔寺

  早上8点半出发,从曲江收费站上高速,不到半小时便来到了天子峪口村,百塔寺就在村口刻有村名大石头的东边。据幸运老师讲,百塔寺建于西晋,盛于隋唐,原名淳化寺,隋唐三阶教的始祖信行圆寂,并建塔于淳化寺旁,后来信行的弟子数百人,都效仿塔林葬法,“以身布施”,圆寂后葬在信行墓塔后或两侧。天长日久,这里形成了以信行墓塔为中心的数百塔院,于是到了唐大历六年(772),寺院改名为百塔寺,成为了三阶教的祖庭。当时,百塔寺寺僧众多,占地千亩,有“骑马过山门”之誉。现如今百塔寺颇为“寂寥",仅存的几块石塔,寺里修行的师傅说这是西晋时候的,更多的残碎石塔或许还藏在地下。最出名的是寺庙内的一棵古银杏树,就是传说中的活菩萨神树,据说是“中国第一银杏树”,和百塔寺同岁,距今已1700多年,到了秋天,树叶渐渐变黄,半边天空金黄灿灿,十分好看,是游览的圣地。

4.jpg

5.jpg

6.jpg

  佛教华严宗的发祥地至相寺

  游览完百塔寺,顺村道水泥路朝南走右拐上西天子峪,大概4公里水泥路,10分钟的车程,我们便到了至相寺,这条路很窄,错车比较困难,周末去至相寺的话建议车放村口,徒步上山,既锻炼了身体,还可以欣赏沿路的美景,我们是周内去的,车不多,所以直接开车上去。据幸运老师讲,至相寺比峪口的百塔寺晚了三百年,也有1400年历史了。至相寺在峪内半山的一块平台上,只见寺院周围林木环绕,下有百泉汇流,景色秀美,地形如龟,寺院正处于龟背之上,后面依踞突起的龙背,前面面对着挺立的驼峰,左侧倚靠着龙首,右面紧临伏虎,负阴抱阳,宛如高背扶手沙发一般,瑞相不凡。寺内至今犹存的古槐,银杏,树干粗大,苍劲挺拔,枝繁叶茂,和寺庙同岁,距今也千年之久。

7.jpg

8.jpg

9.jpg

  体验滑翔伞,飞的更高,离天最近

  从至相寺出来,幸运老师说,现在就带你去那个好玩的地方,在东天子峪,驴友也叫东岭,一听是东岭,这地方我知道,就是没来过,去年秋天红叶季的时候,东岭的红叶被驴友发现,一下子火了,去的人很多,论坛的帖子也相当多,可现在是初夏,没有红叶,还有什么好玩地方一下子勾起来我的好奇心。从西天子峪下了大约5公里,15分钟车程便来到了东岭的一个半山腰平台,车开不上去了,下车徒步,20分钟的徒步,到达了东岭,额滴天,这里竟然是个滑翔伞基地,基地三面视野开阔,背靠秦岭山峰,面向秦川大地,海拔九百多米。以前只是看到好多人出国体验滑翔伞,咱西安竟然也有,大西安真是和国际接轨了。

10.jpg

  幸运老师说,这就是我之前说的好玩的地方,落叶你敢不敢挑战一下?讲真,我这人从小比较惜命,从小到大任何危险的事都没干过,也不爱好任何体育运动,上高中才勉强学会游泳,奔四的人了还真有挑战一下的冲动。据他们负责人讲,他们滑翔基地不但接待散客飞行,也进行滑翔伞培训,散客只能教练带着飞,他们的教练都是有滑翔伞飞行执照的,玩滑翔伞有执照的全国也仅有二三百人,安全是有保证的,听了他的话,更加坚定了挑战一下的决心。

  说干就干,不干不是英雄汉,负责人给我派了一个经验丰富的教练,讲了注意事项,教练穿好滑翔伞,由他控制,我只是穿好背带,挂到教练身上,教练问我准备好了没,我说准备好了,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虚。预备,起跑,在双脚离地的那一瞬间,还是有点害怕的,突然感觉有个向上的力拉着你,脑子一片空白,紧紧抓住绳子,飞行的时候手持GoPro,也不知道怎么拍照好,只能专心的拉住绳子,放眼远眺,什么生活的烦恼,工作的压力,这时候全部抛之脑后,觉得那都不叫事,一下子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这是我个人飞行的真实感受,正如幸运老师所言,让人永生难忘。教练说飞行和天气风速都有关系,一般飞行10多分钟,降落到下边的草坪上,这里也是滑翔伞基地。要体验滑翔伞,不用自己上山,百塔寺那个十字路口向东200多米便是他们的总部,在哪里买票办手续,他们有专车拉倒东岭顶。

11.jpg

12.jpg

  体验完滑翔伞,今天的行程就接近尾声,天子峪是个好地方,生活不如意十有八九,当你生活中有烦恼时,当你工作中遇到困难时,不妨来这里,面对佛祖,说出自己内心的声音,把人生的不悦都一吐为快,再体验一把滑翔伞,像风一样自由,翱翔在蓝天白云下,脑子暂短的放空,或许就能看到那希望的曙光。

13.jpg

  如何去天子峪?

  导航搜“百塔寺”,从曲江收费站上高速,太乙宫出口下,沿关中环线向西大约5公里,看到路南“天子峪至相寺”的蓝牌子左转即到。

d8071bex.jpg

  周末去哪玩,发现陕西好地方,这期爱游陕西就到这里,欢迎更多出游达人提供目的地线索,我们一起发现大美陕西,游遍陕西。

  线路评级:(最低★,最高★★★★★)

  人文指数:★★★★☆

  风景指数:★★★☆☆

  餐饮指数:★☆☆☆☆

  徒步指数:★★☆☆☆

  亲子指数:★★★★☆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爱游陕西 天子峪 百塔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