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外出遛小狗时被大狗咬伤 经查系邻居收养的流浪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4 21:42: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d83f7yx.jpeg

  56岁的杨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被突然冲出的大狗咬伤。狗扑过来的时 候,他正牵着自家的小狗在遛弯儿。

  杨先生是莲湖区沣惠路西安开电高压开关电器有限公司的退休职工。5月23日 下午4时多,他牵着自家的小狗出来到公司福利区附近遛弯儿,行至公司单身楼跟 前时,单身楼里突然蹿出一条大黑狗,就往他跟前凑,杨先生说,当时特别害怕 黑狗把小狗伤到了,便连忙护住小狗,挥手让大狗走开,没想到这个动作反倒让 黑狗上前咬住了手。“手被咬出血了。”杨先生说,看到手出血的第一反应就是 赶紧去打狂犬疫苗,还跑了两个地方,后来还是在社区医院打到了针。

  杨先生提供的门诊病历显示,其自诉1.5小时前左手皮肤被犬抓咬伤,有出血 ,有肥皂清创冲洗。经医生检查,左手皮肤可见抓咬痕,已无出血、渗出。工作 人员对其进行清创、消毒、注射狂犬疫苗。

2.jpeg

  杨先生被咬伤了,可咬人的黑狗跑了。随即,杨先生向桃园路派出所报了警 。杨先生说,狗把人咬了,他为此花了几百元的治疗费,总得找到狗主人把医疗 费报了吧。民警前往调查,了解到该公司单人宿舍内有人养狗,但却没能找到狗 主人。5月24日一早,公安莲湖分局限养办工作人员与桃园路派出所民警联合执法 ,民警再次来到事发地,在该公司单人宿舍跟前的一家饭堂里,捕抓到一条大黑 狗,经认定,为中型犬,经了解,属无证养犬,当场予以收缴,杨先生现场辨认 ,民警抓的黑狗并不是咬伤他的黑狗。同时,杨先生告诉民警,黑狗是从单身宿 舍楼上蹿出的。

4.jpeg

  民警随后上楼逐户查找,发现在4楼两间宿舍里传出狗叫声。“两间宿舍的房 门都锁着,一间挂着是明锁,从门缝看,里面并不是住人的样子,而是圈养了三 条狗,其中一条狗就是黑色的,把杨先生叫来看,杨先生说里面的黑狗正是咬伤 他的狗。在该房门的隔壁,也传出狗叫声,但由于是暗锁,没办法看进房内,仅 从声音来听,应该是有几只出生不久的小奶狗。”公安莲湖分局限养办的工作人 员说,因为狗主人不在家,不能破门而入,只能多方联系狗主人。但现场气味难 闻、而且扰民严重,由此判断,狗主人养狗的能力应该很有限。经走访周围群众 ,了解到养狗的一名享低保的老太太,老人平日白天很少在家,四处行走给流浪 猫、流浪狗喂食。目前联系了社区,但也没能联系到狗主人,民警只能在现场等 着老人回家,据调查了解,这么多狗都是老人从外面收养的流浪狗,是没有给打 过针、办过证的狗。所以要全部收缴,收缴后将全部送往位于长安区的小动物保 护协会马王饲养基地。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狗 咬伤 收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