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墙上贴壁画 “文物”贴门上 陕历博公厕被赞有文化成网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5 07:20: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旁边的公厕,公厕名字叫“涤尘堂”,门匾上用繁体字写着,整体建筑风格与陕历博是统一的。在公厕大堂,两侧墙壁上贴着唐朝壁画,各间卫生间里贴着不同的壁画,有宫女图、侍女图、侍卫图等,大多是唐中宗时代的文物,距今有1000多年的历史。

  大门上画有大雁塔的图案,卫生间里的每一扇门外侧都用鎏金雕刻着古色古香的图案,连卫生间的门帘上都画有历史图案。

  公厕管理负责人马东霞说:“这件卫生间是2018年11月对外开放的,按照五星级公厕标准建设,经常有游客不认识‘涤尘堂’繁体字。卫生间的壁画都是馆内珍贵文物的复印件。大唐内播放的影片也是关于历史文物的内容。卫生间里的每一扇门上都贴着不同文物的照片。”

  马东霞说:“公厕管理人员从早上六点半上班,到晚上十点半,确保公厕干净整洁,外地游客来西安,路线安排一般都是先来陕历博,然后去大雁塔,晚上去大唐不夜城,所以,这间公厕也是陕历博以及西安的门面,要保持好形象。”

  华商报记者 文图/任婷 实习生 姚轶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壁画 文物 公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