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庞青年称水氢汽车是自己出钱研发:没用别人一分钱

要闻 澎湃新闻 2019-05-25 15:35:12
[摘要]对于自己当前的资金状况,庞青年透露,他的青年汽车集团已经让出33%股份,换来39亿元资金,欠账已经不多。

\

  5月25日,河南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澎湃新闻记者进入厂区实地探访。

  在采访现场,针对地方政府有无给予补贴支持的问题,青年汽车掌门人庞青年回应称,他没申请过补贴,“我一申请补贴,它基本思路和框架都要告诉人家,马上就涉密。我宁可这几千万不要,我们就自己掏。我现在没有用任何人的一分钱,包括南阳,我全部是自己的钱。”

  对于自己当前的资金状况,庞青年透露,他的青年汽车集团已经让出33%股份,换来39亿元资金,欠账已经不多。

\

  庞青年旗下的青年汽车官网显示,青年汽车集团下设商用车集团、乘用车集团和汽车部件集团三大集团,生产德国NEOPLAN豪华大客车、德国MAN豪华重型卡车、荷兰世爵奢侈豪华轿车、英国莲花轿车、汽车零部件,目前集团拥有员工80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1000多人,外国专家100余人。

  近年来,庞青年的布局触角涉及内蒙古鄂尔多斯、宁夏石嘴山、浙江萧山、浙江海宁、江苏连云港等地。澎湃新闻记者的不完全统计显示,庞青年为这些地方政府画出的投资大饼高达三百多亿元,但这批项目几乎全部烂尾。

  即便如此,现年61岁的庞青年并未被地方政府彻底抛弃。

  2018年起,青年汽车仍然亲密接触河南南阳、邓州,南通如皋等地,并获得了部分地方政府的支持,青年汽车所兜售的项目,正是此次引发热议的氢能源汽车。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汽车 氢能源 研发人员

上一篇:青年汽车集团冠名"中国"惹争议 律师:违法 下一篇:西安地铁两条线实行大小交路运行 方便乘客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