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两条线实行大小交路运行 方便乘客出行

要闻 大秦网 作者:张彦刚 2019-05-25 16:09:45
[摘要]在西安开通运营的四条地铁中,地铁三号线和四号线采用大小交路运营,不了解这种情况的乘客有时疏忽乘车细节,可能导致中途还需换乘的情况。

  在西安开通运营的四条地铁中,地铁三号线和四号线采用大小交路运营,不了解这种情况的乘客有时疏忽乘车细节,可能导致中途还需换乘的情况。近日,地铁运营方面的工作人员给乘客带来大小交路运行乘车“攻略”,方便地铁乘客出行。

  记者了解到,西安地铁三号线2016年11月8日开通运营,采取了大小交路运营,大交路鱼化寨至保税区26个车站全线运行,保税区为终点站。小交路鱼化寨至香湖湾21个车站运营,类似公交车的区间车,香湖湾是终点站,列车到香湖湾站后结束本次行程,全体乘客必须在该站下车,如果你需要去保税区方向,原地等待大交路车在此站上车,前往目的地。乘坐保税区至鱼化寨方向的列车不受影响。

  地铁四号线2018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采取北客站(北广场)至航天新城(29个站)大交路全线运行,航天新城为终点站。小交路北客站(北广场)至航天大道(24个车站)运行,类似公交车的区间车,航天大道站为终点站,列车到航天大道站后结束本次行程,全体乘客必须在该站下车,如果你需要去航天新城方向,原地等待大交路车在此站上车,前往目的地。

  乘客如何快速分清所乘坐的列车是大交路车还是小交路车,地铁站务人员提示,乘客在车厢内可以查看地铁车辆车门一侧的电视屏幕提示信息;还可以查看车门上方的动态地图;注意收听车厢内语音广播提醒;每节车厢两端滚动显示屏信息提示。乘客在站台上时,可注意收听车站语音广播的提醒,或查看电视屏幕提示信息。


来源:大秦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交路 西安地铁 地铁三号线

上一篇:庞青年称水氢汽车是自己出钱研发:没用别人一分钱 下一篇:最新|2019新一线城市榜单出炉 看看西安排名多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