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型犬小区乱跑 西安民警收狗开"罚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6 08:43: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5晚8时,西安警方开启夏季犬类整治行动。50位民警参与清查违规养犬的专项行动中。行动从晚8时开始,到晚11时结束。三个小时的清查中,民警清查了唐延路延线街心公园、融桥城小区 、团结南路、宏府琨翔九天小区、大庆路街心公园、丰盛园小区,以及万科金色 悦城小区。

在融桥城小区,一女士拉一条黑色小狗,经民警上前询问,是然女士将狗牵 引着,但因无证,小狗被当场带走。女士表示愿意为狗补办证件,民警当即给警 民联络卡,告知其次日前来补办。在该小区,总共查处三只无证犬。在宏府琨翔九天小区里, 见到民警正在清查,有群众上来举报,称小区里有一条大狗正胡乱跑着。民警根 据群众举报,在小区里找到了那只没有牵绳的大狗,经认定,这是一条在限养区 域的禁养大型犬只。民警将狗当场收缴,并给该狗的主人开具了违法告知通知单 ,通知其前往公安局接受处罚。据了解,此类情况根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将处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此外,在科金色悦城小区院内,一名20多岁的女孩也因自己遛的狗无证而被开了违法告知单。女孩当即表示愿跟随民警去补办狗证 、接受处罚。

据西安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清查还是以提醒和告诫为主,在此也提醒广大狗主人,外出一定要带上狗证,哪怕你把狗证拍成照片放在手机相册里也算数,民警检查时请出示,但如果没带狗证、也没有狗证的照片,民警将视为无证狗,现场予以收缴。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监督的行列中来,发现身边有无证的大型犬、不按《限养条例》违规养犬者,请您积极举报,城市中只有文明养狗,人狗才能和睦共处。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各分、县局限养办投诉、举报电话:

新城分局限养办83225483

碑林分局限养办83295551

莲湖分局限养办88715020

雁塔分局限养办85398682

未央分局限养办86757835

灞桥分局限养办86758078

高新分局限养办86753983

阎良分局限养办86866186

临潼分局限养办86758570

经开分局限养办86757252

长安分局限养办86750716

鄠邑分局限养办84818007

高陵分局限养办86759752

航天分局限养办86754642

洪庆分局限养办86776496

浐灞分局限养办86714684

周至县局限养办86759032

蓝田县局限养办8272122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型犬 小区 罚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