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点赞!路遇交通事故现场 西安的哥救出被困女司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5-27 07:22:31
[摘要]一辆蓝色越野车被撞了个“底朝天”。将被困的女司机从车上救出来后,张效辉有条不紊地处置起现场来:先在150米远的地方,摆上三角警示牌,再用手机拍下照片,以备交警取证。

980477_sqlin_1558881228008_b.jpg

  周女士(左)向张效辉送锦旗表达感谢

  一辆蓝色越野车被撞了个“底朝天”。将被困的女司机从车上救出来后,张效辉有条不紊地处置起现场来:先在150米远的地方,摆上三角警示牌,再用手机拍下照片,以备交警取证。

  车内的东西散了一地。他一件件拾起来,整理好,交到女司机手中。车在漏油,担心二次事故发生,张效辉还一度维持起了秩序,将围观的市民疏散开。

  救出女司机 拨打122

  昨天,张效辉接到一个电话。“谢谢你张师傅。”电话是一位年轻女子打来的,她刚刚出院,想给张效辉送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张效辉37岁,在西安开出租车一年多。“不必兴师动众了。”他有些不好意思,“举手之劳而已,都是应该做的。”

  4月18日晚上8点,张效辉开夜班车,送一位客人到北郊尚稷路东晋桃园。

  送完客人,他准备开车掉头离开,刚走了几步,一起交通事故发生了。“一辆黑色的越野车在掉头时,将一辆正常行驶的蓝色越野车撞翻。”张效辉告诉记者,被撞的蓝色越野车在空中翻滚了几圈后,四轮朝天仰面躺在路上。

  蓝色越野车内,一名女司机被卡在驾驶座上,“她的神清有些恍惚,我喊她,她不答应。”

  张效辉解开系在女司机身上的安全带,将她从车里拉出来,抱在路边一块空地上,随后拨打了122和120。

  “他让我感到了温暖”

  整个过程持续了四五十分钟。后来,女司机的一位朋友和交警相继赶来。张效辉将现场情况进行了介绍,在留下自己的手机号后离开,“如果需要找目击者作证的话,可以联系我。”

  昨天,女司机周女士告诉记者,车被撞后,她感到一阵眩晕,迷迷糊糊中听到外面有人喊她,但她已经没有力气回话了。

  “张师傅从车上把我救出来,后面又把我安顿在一块空地上,这些过程我还有点印象。”周女士说,她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颈椎、脊椎等身体多处受伤,“住院期间,心里念念不忘的就是当天救我的人。”

  让周女士特别难忘的是,张师傅救人的手法也很专业,“他将我从车里拉出来后,还让我保持平躺姿势,不要乱动,他的处置方式,对我的伤情很有帮助,平生第一次遇见这么严重的翻车事故,当时除了恐惧就是害怕,但张师傅的出现让我感到了温暖。”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叶璐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事故 西安的哥 被困司机

上一篇:西安昨日地面极端最高温达64.4℃ 今起冷空气降临气温回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