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发布上周小案警情及安全提示 入室盗窃类案件有所上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5-27 10:13:29
[摘要]根据市公安局110平台统计,上周(5月17日至5月23日),全市接到的刑事类110报警同比上升1.7%。

根据市公安局110平台统计,上周(5月17日至5月23日),全市接到的刑事类110报警同比上升1.7%。其中,公交车辆及站点、商业繁华区域、旅游景区、长途客运车站广场为“小案”易发区域。

5月14日,公安高陵分局崇皇派出所、刑警大队、便衣大队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一举将流窜于高陵、经开、高新、碑林、灞桥等地,疯狂盗窃商铺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归案。

经查,唐某自年少始就有盗窃等违法行为,年仅27岁就已经被法院判处过5次有期徒刑。2018年11月,其刑满释放后,无所事事,重操旧业,流窜于西安及周边,以盗窃商店香烟为主要对象疯狂作案,将盗窃来的香烟变现后,用于个人挥霍。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根据市局“扫黑除恶,破小案”的工作部署及要求,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便衣中队也迅速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案。

5月16日上午9时许,在沙井村沙井之恋网吧发生一起盗窃手机案,接到报警后,高薪分局白沙路派出所便衣队员立即前往现场调取监控,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及走访等工作,确定了嫌疑人落脚于沙井村渭南宾馆内,5月16日,将嫌疑人杨某鹏抓获。

经突审,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移交白沙路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警方说,上周扒窃类案件下降明显,易发提示区域为:易发提示区域为南山门村、电子正街唐家村附近,高铁北站广场周边,南康新村、 EE康城北门周边;上周盗窃车财类案件有所下降,易发提示区域为:易发提示区域为浐灞一路沿线、兆丰西路和涝滨南路沿线;上周入室盗窃类案件有所上升,易发提示区域为:易发提示区域为尚勤路沿线小区,汉城南路与丰镐西路附近;上周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有所下降,易发提示区域为:易发提示区域为崇业路沿线,长缨路,公园北路沿线。

警方提醒说:在您受到不法侵害或发现犯罪线索时,要及时报警,积极配合警方打击违法犯罪的行动。同时,在您报案后,如发现民警存在接处警不规范问题的,可随时拨打110或警风警纪投诉专线号码86751900进行投诉,警方将立查立改并严肃追责。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警方 发布

上一篇:塑料书皮中含致癌物质?实测西安市面所售10种书皮出真相 下一篇:西安好心人扶老人称不怕被讹 接力4棒73岁受伤老太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