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创建文明交通城市 公职人员交通违法将通报纪检部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27 17:20:20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交警.jpg

图:西安交警

华商网讯 5月27日上午,由西安市委文明办和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主办的全市文明交通“车让人 人守规”活动启动仪式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如期举行,市交通局等10多个市级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交警支队、公交行业、出租车行业以及大明宫遗址公园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与此同时,全市公交、出租行业百日无违法挑战赛宣告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市“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工作成果,弘扬遵法守规的社会正气,推动西安文明交通建设再上新的台阶。启动仪式通报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西安市巩固提升“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城市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以及活动参与各部门的责任分工,宣读了“公交、出租行业百日无违法挑战赛”活动方案。

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市民群众在签名板上签名承诺:车让人、人守规,做文明有礼西安人,让文明西安更美好。据了解,本次“车让人 人守规”活动以舆论宣传、行业引领、教育学习、严格执法、从严监督等五个方面为重点,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度参与,以“公交、出租行业百日无违法挑战赛”为起点,将通过公交和出租行业的带头引领和示范,推动“车让人 人守规”活动逐步走向深入。

《西安市巩固提升“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城市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中提到,本次活动中,凡公安交管部门查处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当事人,经核实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一律由公安交管部门将相关违法信息抄报市文明办,由市文明办统一通报所在单位纪检部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创建 文明 交通 城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