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年才能学会一首歌 “星星家园”的残障孩子唱给爱心妈妈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8 18:47: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bpeb5yp.jpeg

  她因为一句承诺,十年如一日坚持善举,成为一群孩子的“爱心妈妈”,感染身边的朋友同事也加入了做善事的队伍;他们是“星星的孩子”,学会一首歌都需要用一年的时间,他们每年最期待的,就是把学会的歌唱歌爱心妈妈听。

  马上就要过六一儿童节了,莲湖区“星星家园”的残障孩子们早就盼望着,能到“爱心妈妈”刘西艳的餐厅吃大餐、唱歌跳舞、欢度节日,5月28日,孩子们的愿望实现了。当日下午,刘西艳联系的大巴车带着20个孩子从“星星家园”来到电子城坊上人餐厅,孩子们就像回到家一样熟悉,餐厅的服务员们也成为了孩子们的“临时妈妈”,照顾他们吃饭,陪他们聊天,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jpeg

  这群孩子中,南秦成最引人注目,他虽然已经过了20岁,但智商仅相当于3岁的儿童,“娃每年都来呢,一来就叫我刘妈妈,对人很热情。”刘西艳说,这些孩子绝大对数是智力残疾,平时每天的活动范围就是星星家园,她看了之后很心疼,“十年前我去看了之后,决定把孩子们接出来过一次六一,孩子们非常高兴,我就下决心把这件事坚持下去,一做就是十年。”

  28日,20个残障孩子吃着大餐,还集体上台表演了一首《感恩的心》,他们的歌声虽然不够优美,舞蹈动作也不算协调,但认真的样子惹得现场的人泪目。莲湖区星星家园副园长石桂英说:“娃们的智商都在3-5岁,排练一首歌需要一年时间,去年排练《感恩的心》,今年准备排练《最美的光》。他们用一年的时间排练,用最好的表现感谢爱心妈妈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星星家园 残障孩子 爱心妈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