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为包裹未经授权被转运美国 联邦快递致歉:无外部方面要求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05-28 20:39:20
[摘要]针对将未经授权将华为包裹转运美国的消息,美国快递巨头联邦快递作出回应。

  针对将未经授权将华为包裹转运美国的消息,美国快递巨头联邦快递作出回应。

  5月28日,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快递公司联邦快递在未被授权的情况下,将华为的包裹转运至美国。为此,华为正在审查与联邦快递的合作关系。

  路透社的消息称,这家美国公司在没有被授权的情况下,将两个由日本送往华为公司在中国地址的包裹转运至美国,并企图将另外两个由越南送往华为在新加坡及中国香港分公司的包裹转运至美国。

  华为公司在上周五向路透社提供了相关信息,包括联邦快递物流追踪记录的照片。华为公司表示,这四个包裹中只包含文件而“没有任何技术内容”。

  对此,5月28日下午,联邦快递中国微博发布声明称,对于少量华为货件被失误转运表示抱歉,“我们重视所有的客户,他们每天交付给我们超过1500万个包裹。我们对于少量华为货件被失误转运表示抱歉。我们确认,没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货件。有关货件正在退还至发货方途中。该事件不能代表我们全球超过45万名员工每天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其所期望的高质量运输服务。 ”

  联邦快递(FedEx Corp,NYSE:FDX)是美国最大的快递公司之一,总部位于美国田纳西州。官网资料称,FedEx Corp.年营业收入达到580亿美元,屡次获选为全球最受推崇和信赖的雇主,旗下40多万团队成员均以“绝对、正面”的态度,秉承最严格的安全、道德和专业标准,通过满足客户和社区需求。

  这已经不是联邦快递第一次被曝出“误操作”华为包裹的消息。

  早在5月23日,微博上就有爆料称,联邦快递公司把从中国台湾工厂发往华为的在途芯片,发往美国检查。

  随后,联邦快递中国公司在微博上发布声明称,有关近期社交媒体平台流传联邦快递将客户货件没收,并转运至美国检查的消息与事实严重不符。联邦快递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其所期望的高质量运输服务,并严格遵守适用的法律和法规。

  路透社表示,目前也没有得到任何证据表明,这起事件与美国政府在5月中旬将华为及其关联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有关。但很显然,联邦快递这一做法则违背了最基本的合同责任。

  根据华为提供的联邦快递物流追踪记录显示,5月19日和5月20日从东京发往华为在中国地址的两个包裹,于5月23日抵达了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5月17日从河内发出的两个包裹,在5月21日抵达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当地联邦配送站后,因“交货异常”而被滞留。

  联邦快递发言人莫里·多纳休(Maury Donahue)告诉路透社,包裹被“错误地运输了”,联邦快递公司没有被任何人要求转运这些包裹。

  华为公司发言人乔凯利(Joe Kelly)告诉路透社:“最近的经验是,通过联邦快递发送的重要商业文件没有被送到目的地,而是被转运到或被要求转运到美国,这削弱了我们与联邦快递合作的信心。”

  据悉,华为公司表示,已向中国邮政监管机构提出正式投诉,并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除了联邦快递,另一家国际快递巨头DHL在5月22日也传出停止与华为合作的消息。不过,5月23日,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DHL快递)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声明称,近期媒体关于DHL快递停收华为快件的消息不实。

  美国商务部今年5月15日发表声明称,正将华为及其70个关联企业列入美方“实体清单”,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相关技术。随后在20日,美方表示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直到8月中旬才会生效。

\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华为包裹 授权 联邦快递

上一篇:云南通报孙小果案件:11人被采取留置措施 未发现其生父涉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