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开展夏季犬类整治行动 有村落主动联系警方收容流浪犬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5-29 07:25:09
[摘要]昨日上午,西安气温骤降,下着中雨,但警方对无证犬、流浪犬、大型犬的清查行动没有因天气原因而停止。

  昨日上午,西安气温骤降,下着中雨,但警方对无证犬、流浪犬、大型犬的清查行动没有因天气原因而停止。

  5月28日,公安长安分局限养办负责人介绍说,自开展夏季犬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辖区农村犬只扰民投诉激增,有部分村委会主动联系限养办,要求收容流浪犬,还有群众对饲养大型犬不拴养不圈养进行投诉。该限养办接到投诉后对违规养犬人以纠正违规行为为主,对于流浪犬坚决予以收容。

  此外,西安警方还在多处进行清查:

  1、5月28上午,公安雁塔分局限养办接石油大学保卫科来电,称27日晚在学校捡到一只大型犬,民警将此犬收回。

  2、5月28日上午,长延堡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举报,得知三爻省直机关小区一住户养了三条大型犬。派出所和公安雁塔分局限养办稽查队,以及小区物业人员一起赶到现场共同查处。因家中无人,民警给住户门上贴了违法告知书,限三日内将违规饲养犬只牵出重点限养区。

  3、日前,公安长安分局限养办工作人前往智慧城小区,就群众举报的问题开展了查处。现场收容流浪犬1条,规劝转移大型犬金毛1条。

  4、5月28日,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内居民遛狗不牵绳,犬只扰民,不文明养犬行为较多,公安碑林分局限养办出动规劝住户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同时在忆江南酒店收容一只无主犬。下午3时,在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内收容3只流浪犬。

  5、5月28日下午,公安莲湖分局限养办在桃园南路省直机关丰园小区4号楼一住户家中,查到禁养大型犬,已要求养犬户限期将犬只牵往三环外饲养。

  6、市民举报新城区咸宁中路东方社区105街坊狗扰民问题比较频繁,公安新城分局限养办联合幸福中路派出所民警,对该小区存在的违规养犬问题开展集中宣传整治活动,发现并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3起,收容无证犬一只。同时对安民里小区进行3个小时的巡查整治,共纠正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6起,收缴无证犬一只,流浪犬3只。 华商报记者 佘晖

  送报员被大狗咬伤报警

  狗主承担医药费 被要求限期将狗牵出重点限养区

  王女士是一名报纸鲜奶配送员,在配送途中被小区一住户家的大狗咬伤,报警后,民警进行了查处。

  5月28日,王女士反映,5月27日早晨,她在金花南路理工大学小区22号楼配送时,在楼顶被一住户的大狗咬伤。王女士说,这栋楼有好几个单元,楼顶是通的,一户人家经常在楼顶遛狗。“那狗很大,我不止一次跟狗主人说,麻烦把狗拽着点儿,女的还可以,每次都会把狗往回拉一拉,男的就爱搭不理的。”王女士说,“27日早上我上到楼顶时,还特意看了一下,只看到那个男的,没见到狗,可没走几步,那条大狗也不知道从哪儿蹿出来,在我左小腿上咬了一口。狗主说,先去看病,然后拿来报销。”王女士说,自己去医院花了约1700元,下午拿着收据,却怎么都敲不开狗主的门。公安碑林分局限养办28日上午前往查处,敲门无人应声。28日下午,金花路派出所找到了狗主人。当晚9时,在警方要求下,狗主人承担了王女士的医药费。民警介绍,咬人的狗有手续,但手续是一般限养区的,不能在重点限养区里饲养,已要求狗主人限期将狗牵出重点限养区。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限养 流浪 违法告知 犬类

上一篇:《中国好声音》陕西赛区决赛中止 刷票爆出赛制问题引质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