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新区里花水社区拖欠电费被停电近两天 欠费原因成疑问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5-29 07:54:51
[摘要]停电的日子,一天都难熬,而西安市高新区里花水社区的居民们已经熬了两天,因为拖欠供电部门14万余元电费,整个社区被停电。据供电工作人员介绍,该社区欠了一个月的电费,由于村委会已经写了担保,会尽快恢复供电。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停电的日子,一天都难熬,而西安市高新区里花水社区的居民们已经熬了两天,因为拖欠供电部门14万余元电费,整个社区被停电。

  居民:先充钱再用电,为啥还会欠电费

  该社区多位居民向华商报反映停电的苦恼:“我们是5月27日早上9点开始停电的。停电的日子实在太难熬了,孩子晚上点蜡烛写作业,手机都充不了电。”28日上午,一位居民说,社区是城中村回迁,每度电0.55元,大家都是在电工处买电充卡,之后才能用电,因此不存在居民欠电费的问题,但一周前供电公司贴告示,说小区拖欠电费14万余元,如果不按期缴费就会停电,大家当时就奇怪了,怎么会拖欠电费?原本以为村上已经处理,没想到果真给停电了。

  28日,记者来到位于丈八西路的里花水社区,这里普遍是联排的小楼,门面房集中。由于停电,显得生意冷清,有的餐馆和宾馆在使用发电机发电,社区的公厕也锁上了大门。

  在社区内村委会的办公室里,部分居民正在反映停电问题。“我的租客平时用电磁炉做饭,现在做不成饭,不停地找我。”一位居民诉说着苦恼。

  电工:有人偷电损耗也大,出现亏损没钱交电费

  据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有300多户居民,但流动人口多,常住人口可能有近万人。这几年一直是一位电工代管社区的所有供电、收费、维修事务,居民们都是在他那里交钱买电,有问题也是他负责维修。这次主要是因为正在交接中,出现了一些矛盾,电工说亏损了,拿不出钱交电费,街道办、村委会一直在协调此事,督促电工配合解决问题。

  “运营不善,亏损了。”对此,电工张师傅说,自己已经代管社区用电八九年了,还雇了一个人。因为是城中村,用电比较乱,还有人偷电私接电,损耗也大,此前他曾把这些情况给村上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现在没有钱交电费。

  村委会:已与供电部门协调,先给大家把电供上

  随后,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与供电部门协调,争取先给大家把电供上,不能影响日常生活,费用暂缓几天解决。该负责人说,供电部门将进行入户改造,以后都由供电部门全部直管,90%以上的居民已经签订了直管的协议,目前新电表还没有安装,直管后就不会存在这种问题了。

  据供电工作人员介绍,该社区欠了一个月的电费,由于村委会已经写了担保,会尽快恢复供电。5月28日下午,居民告诉记者,下午3时多社区已经恢复供电。“希望费用问题尽快解决,眼看天热了,可不敢再停电了。”居民们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停电 供电部门 村委会

上一篇:西安开展夏季犬类整治行动 有村落主动联系警方收容流浪犬 下一篇:安康大山深处90后教师两年完成80多幅刀刻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