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收到德富祥录用通知后辞职 去报到却发现岗位没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29 16:39: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35566c3_副本.jpg

  收到新公司的入职录取通知后辞掉原工作,按通知要求时间去报到,结果岗位没了。徐先生说,自己失业失得很窝囊。

  收到录取通知辞职后 下家变卦了

  徐先生家住西安,“我之前在华丰食品咸阳公司任职,因为孩子今年要上小学了,家里需要照顾,我就想换个工作。”徐先生说,他在各大找工作的网站上都留有自己的求职信息,今年3月底,一家猎头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联系他,为他介绍了陕西德富祥公司生产计划经理的岗位,“中介费不用我出,由德富祥公司出,是我年薪的22%。”

  徐先生说,3月底首次去德富祥公司面试,4月又面试了三次,“4月22日的面试中,他们董事长口头通知要我,4月30日我收到了他们人力资源招聘经理发来的录取通知邮件。有了书面通知,我就跟华丰的领导沟通了要辞职的事,5月中旬交接了工作,办理了离职手续。”

  按照德富祥公司入职通知要求,徐先生5月23日去报到,“结果去了也没有办入职手续,而且公司的财务总监、高陵工厂负责人、设备维护人员等,跟我谈了谈,感觉是又进行了一次面试,我问什么时候办手续,招聘经理说让我回去等通知。”徐先生说,5月24日,他接到招聘经理打来的电话,称架构调整不需要这个岗位了。

  “这几天里我与他们多次沟通,他们突然变卦导致我失业,如果是我没有业务能力被开除了我认,但这个业失得太窝囊了。”徐先生说,他要求德富祥公司给他道歉并赔偿3个月工资,协商多日,5月28日下午,“他们招聘经理联系我,直接让我走法律程序。他们的态度太让人生气了,这个事说出来,也是要提醒其他人别和我一样上当受骗。”

  猎头公司:德富祥本想私自录用 不想掏中介费所以变卦

  华商报记者在陕西德富祥公司发给徐先生的录用通知中看到,徐先生顺利被陕西德富祥公司录用,岗位为生产计划经理 ,将与徐先生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首次聘用期限为3年,其中最初的3个月为试用期。试用期薪资为8072元;转正述职通过后薪资按9272元执行,综合年薪(完整自然年)为139080元,转正后开始缴纳社会保险,请于2019年5月23日前携带相关证件到公司报到。

  在徐先生提供的交谈录音中,德富祥贺姓招聘经理称,5月20日之前整个招聘流程都没问题,是跟领导确认过之后才给徐先生发的录用通知,“我不会擅自发。其间还有领导催问什么时候能到岗,我5月中旬给你(徐先生)打电话问能不能提前来,但(徐先生辞职)需要交接得等到5月23日。”

  “5月20日之后,领导对于人选在犹豫,但从公司工厂来讲需要这个岗位。”录音中贺姓经理说,5月23日当天他已经知道不会录用徐先生了,领导让他告知徐先生,但他无法开口,于是主张了当天那轮“面试”,目前徐先生应聘的岗位已经由公司里另一个人顶替了。

  5月29日,猎头公司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称,徐先生在收到录用通知后辞掉了原工作,但德富祥公司又不要他了。问及原因,该工作人员透露,“德富祥公司不想付中介费3万多元,本来是打算私自录用徐先生,被我们发现后就不用徐先生了,而不是他给徐先生说的那些理由。我们两家公司之间目前是僵持状态,建议徐先生通过劳动仲裁解决。”

  华丰人资部门工作人员称,徐先生5月13日就已经办理了离职手续,目前公司总部已经协调,有人担任了这个岗位,徐先生无法回来继续工作。

  5月29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陕西德富祥公司贺姓招聘经理,对方说在开会让记者下午三点再联系他,记者问到为何发了通知又变卦,何经理挂断了电话。下午3时许,记者数次联系贺姓经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德富祥 录用通知 离职手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