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5中老师创作百首歌曲 曾为《王者荣耀》写歌荣获冠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30 07:01: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曲媛媛)人们往往不会把游戏和人民教师挂上钩,但是在西安,就有这么一个老师,为这两年大火的游戏《王者荣耀》创作了主打歌,并且还获得了音乐大赛冠军,而这只是他创作的上百首音乐作品之一。他就是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的音乐老师刘华旭。

  刘华旭为《王者荣耀》蔡文姬英雄新秀编曲了主打歌《天才魔女》,并且该歌曲还获得了星途计划大赛的冠军,他背后的故事是什么样的呢?

  与学生一起成长 学校给予了他更多追梦的可能

  刘华旭2013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毕业后就进入了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成为了一名音乐老师。回顾这些年的教师生涯,刘华旭用了一个词总结,幸运。

  专业对口,工作能与自己热爱的事业相结合,这是一种幸运。刘华旭说,他的同学里,大部分毕业以后都没有能够继续从事跟音乐有关的事业,而音乐老师对于他来说,是一个近乎完美的职业与兴趣的结合。刚到85中开始教学的时候,他发现大学四年里面学得专业课程在给学生的教学中“水土不服”。讲古典音乐,讲蓝调布鲁斯,讲“律动”,一节课下来他觉得讲得很好,却看到的只是一个个迷茫的表情。他发现,对于音乐专业学生很日常用的一些词语,并不是普遍化大众化的词语,大部分的普通人都只是听说过这个词,却并不知道到底代表的什么。于是他寻找如何把专业名词通俗化的途径,用流行歌曲与古典歌曲比较鉴赏的方式告诉他们每种音乐类型的差别,让学生自己用拍手、按节奏走路、拍球的方式去亲身感受什么叫律动。

  持续学习,虽然作为教师,他的理论知识在四年的本科学习中有了较大的丰富,但是在备课的过程中他依旧会不断发现自己的知识盲区,累积六七年下来,自己的很多知识点与经验更加丰富了起来,并且在自己平时的编曲中又能利用上,如此理论与实用的结合,让刘华旭不仅在教学中给学生展现了更多音乐的世界,也让他自己在热爱的这片领域里面持续深耕。而学校在这个过程中更是给予了他很多的支持,85中一直以来对于学生德智体美劳素质的全面培养和吴校长的理念:“为每一个人的发展和成长提供可能的教育。不仅要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更应关注教师的成长。”更是让刘华旭在这个过程中给了自己更多提升和可能,与学生一起成长,与学校一起进步,他说,这更是一种幸运。

  孔子曾说过“移风易俗,莫过于乐”,让学生慢慢感受音乐,了解音乐,从而懂得音乐的美,是刘华旭的最大的目标。他说,教育的目的不仅是当下当刻的恍然大悟,更希望能在学生心中埋下一颗对于音乐对于美的种子,如若多年后,某个学生在听到某一段旋律时,能突然回想当初刘老师在课堂上的一段话,能发现旋律的美,听懂音符背后想要表达的情感,就是他作为一名教师在普及音乐审美上最大的贡献。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老师 王者荣耀 创作 主题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