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追踪|西安警方犬类专项整治持续进行 流浪狗清查转入小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9-05-30 07:33:58
[摘要]西安警方开展夏季犬类专项整治行动在持续进行中。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警方获悉,目前,清查区域已从公园、广场、街面等大型公共场合转入到各社区小区。公安雁塔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李鹿胜介绍,当下爱狗的、养狗的和讨厌狗的矛盾最突出的地方就是各个小区,多发生在邻里之间或小区公共区域,“对于不可调和的矛盾,物业上报后我们会派人上门查处。

  西安警方开展夏季犬类专项整治行动在持续进行中。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警方获悉,目前,清查区域已从公园、广场、街面等大型公共场合转入到各社区小区。

  公安雁塔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李鹿胜介绍,当下爱狗的、养狗的和讨厌狗的矛盾最突出的地方就是各个小区,多发生在邻里之间或小区公共区域,“对于不可调和的矛盾,物业上报后我们会派人上门查处。”他说,通过华商报也要强调一点,养狗一定要办证,希望广大群众能协助监督,对不文明养犬积极举报。专项行动期间,限养办电话24小时专人值守。

  查狗管狗,小区物业也都行动了起来,有的小区逐户登记,有的张贴通知约法三章,电子三路兰乔圣菲小区物业就张贴了一份详尽的通知,要求业主遵守相关事项,具体包括:

  依照政府规定饲养宠物,及时在相关部门办理相关证件;户外遛宠请使用绳索牵引,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老人、孩子、孕妇等人群,每天遛宠时间为早7时以前,晚8时以后,其余时间不得在公共区域遛宠;宠物若在公共区域随地大小便,请狗主人及时自行清理,避免他人误踩;因地下车场空间相对密闭,地下车库不许遛宠;遛宠不可践踏草坪、花坛。同时对小区内流浪宠物现有部分业户喂食饲养的行为也作出了说明,“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伤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承担侵权责任,因此凡小区内无人看管的动物,截止2019年6月9日前若无人领走,将视为无主动物,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清理。”

  对于这份详尽的人狗共处的《通知》,你怎么看?欢迎拨打华商报热线电话88880000,留下您的观点。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物业 通知 流浪狗

上一篇:草阳巷萃园小区合租房租客要交两倍物业费 物业:弄错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