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草阳巷萃园小区合租房租客要交两倍物业费 物业:弄错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05-30 07:13:32
[摘要]白女士在西安工作多年,今年4月,她为上班方便,通过中介公司在西安市草阳巷萃园小区找了合租了一间房。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白女士提供的房屋租赁合同上看到,物业费缴纳方式为“自费”,在一张收据上写着,4月至6月物业费769.4元、电梯费108元、卫生费36元。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白女士在西安工作多年,今年4月,她为上班方便,通过中介公司在西安市草阳巷萃园小区找了合租了一间房。没想到在交物业费时,物业说他们租房是公司性质,要交两倍物业费。白女士想知道:物业这样收费有依据吗?

  “房子是3室2厅2卫,被分隔成了5间,住了五六个人。”白女士说,今年5月她接到物业通知要交物业费,交费时她说自己住的是合租房,工作人员说他们租房是公司性质,要交两倍物业费。

  交钱后,白女士找中介公司询问,“中介说整个小区的合租房都是这样,物业费按两倍收的。”白女士很疑惑,这样收费有法律依据吗?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白女士提供的房屋租赁合同上看到,物业费缴纳方式为“自费”,在一张收据上写着,4月至6月物业费769.4元、电梯费108元、卫生费36元。

  中介公司负责人魏先生说,该套房屋为合租房,住的都是上班族,为什么物业费会收双倍他也不清楚。

  昨日下午,萃园小区物业人员对记者说,之前该房屋被租给了一家公司办公,他们误认为之前的公司还未搬走,所以按相关规定收了两倍物业费,了解到该房屋是正常居住后,将把多收物业费算到下个季度。

  小区其他合租房屋有没有两倍收费呢?物业人员表示:“只要是住家户,物业费都是按8毛收的,小区里有些房屋由二房东、中介公司出租后,要求住户直接把物业费交给他们,两倍物业费可能是这些人在收取,之前就有人一交就是好几户的水电费和物业费。”

  >>网友观点

  不少人认为合租房应多交物业费

  夜早君:多住了一倍的人!多付一倍的物业费,合情合理!

  涛先笙:物业还以为以前的公司没走,是不是从另一方面说明物业不称职。

  不吃榴莲上楼:管理好乱。租房者被中介、物业双重收费,该由谁来管?

  已非旧微:合租房确实占用更多公共资源,物业多收点无可厚非。这物业能把多收的费用算到下个季度,真心不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费 合租房屋 租客

上一篇:商洛市镇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阜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