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星河湾小区自来水黄黄的 业主:水黄的像蜂蜜柚子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30 12:50: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业主担心:星河湾小区自来水咋黄黄的?

  物业:切换为秦汉水务供水,切换过程涌入杂质已改善

  星河湾小区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兰池大道上,去年9月起,随着旁边的学校开学,小区入住的业主也渐渐多起来,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水质黄黄的却让业主马先生开心不起来。

  业主马先生说:“水总是黄黄的,沉淀后还有像土沙等的杂质。”他们家根本不敢用自来水,都是用的桶装水,或者买大桶的纯净水做饭,小区入住率不算太高,去年9月份才陆续入住的多起来,但是总量也就200来户,他一度怀疑小区的水是私接水管,大家用了半年不知道什么来源的水。

  马先生表示,星河湾小区算是高档小区,最小的面积也得130平方米,还有30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小区物业费3.5元/平方米,拿他们家来说,每个月纯物业费也要交1000多元,但小区配套的自来水水质却让人不敢恭维。

  5月28日,物业在业主群里公布,小区水源更换为“秦汉水务”自来水公司后,新输水管网的使用导致小区出现水发黄的现象,从5月24日起水务公司连续三天到场查看水质,水质发黄主要是因为切换水源导致大量杂质涌入水箱,需要彻底全面清洗,现在水质已基本稳定。

  但是当天一大早,有业主在业主服务群里表示“感觉早上起来有免费的蜂蜜柚子茶。”更有业主晒出一个用纸杯装的水,水的颜色黄黄的,还有些不太透明,确实像一杯蜂蜜柚子茶。

  5月30日,华商报记者咨询星河湾小区物业,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小区属于秦汉新城,之前由咸阳市自来水公司供水,5月中旬,小区改为由秦汉水务供水,才出现了水质突然变差的情况。之前的水源为石头河水库,今年3月停水过一次,停水后再来水水中会有些杂质。

  最近,业主对水质问题反映较多,集中在上周五前后,主要因为切换秦汉水务供水,秦汉水厂5月14日正式对外供水,切换后管道内涌入不少泥沙杂质,最近几天秦汉水务的工作人员连续四天到小区检测水质,不断进行外网和内网排放促进循环,从5月29日晚上开始,有的住户家水质已经稳定,现在小区的水质已经改善不少。“这次影响时间稍长,今早我们去了几个住户家,打开水已经非常澄清了。”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星河湾 蜂蜜柚子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