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五大国际知名机构 规划泾河新城“院士谷”未来蓝图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19-05-30 13:57:44
[摘要]近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院士谷”规划设计国际竞赛活动》资格预审会顺利召开。

  近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院士谷”规划设计国际竞赛活动》资格预审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等专业背景的多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通过报名审验的28家报名机构提交的资审文件进行了认真审阅、讨论和评审,并进行了打分。

  根据现场统计评分结果,确定了5家入围设计机构(含联合体,下同),分别是:英国Atkins;荷兰MLA+B.V.;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人)&美国AECOM;德国ISA(牵头人)&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90530090659.jpg

  此次竞赛坚持“世界眼光、高点定位”,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38家知名设计机构报名参赛,经过报名审验后共28家规划机构进入资格预审环节,根据对上述机构的相似业绩、团队水平、研究思路等多方面进行评审后,最终确定5家设计机构开展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将历时2个月时间,预计7月底进行规划设计成果评审,届时泾河新城管委会将邀请著名专家学者、规划设计大师对设计成果把关,确定优胜单位,进行深化设计后择日召开发布会对社会公布规划成果。

  据了解,“院士谷”选址位于泾河北岸,辐射范围2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8.7平方公里,定位为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院士谷”是泾河新城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紧抓时代发展机遇下的重要战略举措,是建设“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重要抓手,是泾河新城策划并全力打造的城市发展引擎。本次“院士谷”规划设计国际竞赛活动也是泾河新城“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一次生动实践。在未来的城市发展中,泾河新城将以生态化城市为宗旨、以塑造“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为愿景、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动力,全力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胡远芳

相关热词搜索: 五大 国际 知名 机构 规划

上一篇:一场嗨爆全城媒体的探营!原来你是这样的乐华城88℃温泉乐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