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儿园用消毒水给孩子泡手 园方竟称:加强消毒

社会新闻 南京零距离 2019-05-30 14:52:04
[摘要]园长邓女士说:“我们给孩子用消毒水泡手,其实就是在盆里过一下,然后就用洗手液和清水冲洗。”

  近日,深圳龙岗一幼儿园的家长们发现,自家孩子们的衣服上出现斑点和褪色,像是被什么东西腐蚀过,而孩子们都说洗手的水味道很臭。家长们向园方问询后才得知,幼儿园曾一直用洗手液给孩子洗手,但5月初园内某个班级暴发了疱疹性咽颊炎后,就使用了强力消毒粉兑水来给小朋友洗手加强消毒。据悉,该消毒粉产品有漂白作用,会刺激人体皮肤。园方表示,将不再给孩子用消毒粉消毒。

  小朋友衣服被腐蚀出现白斑

  家长质疑是被消毒水漂白所致

  从视频中看到,家长展示的小朋友的衣服上都有白色斑点。

\

\

  有家长怀疑,这些衣服上的白色斑点是被漂白的痕迹。

\

  而且这个现象并非个例,一个班级里的多个小朋友衣服上都有类似的白色斑点。

\

  有家长询问老师后才得知,这些痕迹都是幼儿园使用强力消毒粉兑水让小朋友洗手导致的。

\

  幼儿园用消毒粉兑水给孩子泡手

  家长要求园方公开道歉

  有家长回忆起,孩子曾经说过洗手的水很臭。

\

  家长对幼儿园这样的做法表示质疑,有家长说,这样洗手肯定会刺激到眼睛,孩子曾经回家的时候说过眼睛疼,还出现了红肿现象。

\

\

\

  对于学校的做法,家长表示不能接受,并称:“一个孩子这种状态也就算了,怎么会有这么多孩子同时出现这种状态,他们以前都没有这样子。对于这种消毒方式做了多久,我们是不知道的。”

\

\

\

\

\

  有家长说:“这样的做法肯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有影响,要求幼儿园公开道歉,并带孩子去体检。”

\

\

\

\

  园方:因疱疹性咽颊炎暴发

  为加强消毒效果才这样消毒

  幼儿园园长邓女士表示,之前一直是用洗手液给孩子洗手的,但是因为前阵子暴发了疱疹性咽颊炎,为了加强消毒效果,才采用消毒水泡手给孩子消毒的。

\

\

\

  园长邓女士说:“我们给孩子用消毒水泡手,其实就是在盆里过一下,然后就用洗手液和清水冲洗。”

\

\

\

\

  同时,她表示这次事件会引起园方重视,不会再给孩子用消毒粉消毒。

\


来源:南京零距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园方 家长 疱疹

上一篇:十余省份公务员省考笔试放榜,多地披露阅卷过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