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德富祥称是沟通障碍造成 又有猎头公司投诉类似情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30 17:55: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收到录用通知后辞去原工作,报到后却被新单位告知没有岗位了。经过华商报报道,陕西德富祥公司作出回应,称是沟通障碍造成,会尽快和徐先生协商解决,并不是猎头公司所说的不想付中介费。然而5月30日,又有另一家猎头公司投诉德富祥公司,称也遇到与徐先生类似的情况。

  德富祥回应:招聘经理责任心不强 将加强管理

  徐先生之前在华丰食品咸阳公司任职,今年3月底,猎头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联系他,为他介绍了陕西德富祥公司生产计划经理的岗位。徐先生说,他3月底首次去德富祥公司面试,4月又面试了三次,4月30日收到了德富祥公司招聘经理贺某发来的录取通知邮件后辞职,5月23日按通知要求时间去报到,5月24日,被招聘经理告知,架构调整岗位没了,“这直接导致我失业了。”

  徐先生说,他要求德富祥公司给他道歉并赔偿3个月工资,协商多日,5月28日下午却得到了走法律程序的回复。对此,猎头公司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称,德富祥公司本打算私自录用徐先生,不想付中介费3万多元,被发现后就不用徐先生了。多次联系德富祥公司,对方上午称在开会,下午一直未接电话。5月30日A07版,华商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5月30日上午,陕西德富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李经理来到报社,对徐先生一事作出回应。李经理称,发了录用通知后不录用徐先生,是因为徐先生的岗位和生产有关,“流水线上每天都离不了人,4月30日发通知后又急需要用人,而徐先生之前有工作,我们只能等他办完离职手续才能录用他。他五月中旬无法到岗,生产线找了公司内部人员任此职位,却没有及时和招聘经理沟通,后期招聘经理没有及时跟徐先生沟通。”李经理说,5月23日徐先生报到时,职位已经被人顶替,“我们企业诚实,后来公司觉得李先生擅长的岗位已经没了,做别的岗位不适合也辛苦,就没录用他,让他先找工作。”

  “并不是我们没有录用他导致他失业了,而是他要照顾孩子辞掉了上一份工作。去了别家也可能会试用期不合格,是不是也会导致这样的问题?”李经理说,徐先生找公司解决问题,招聘经理没有及时反馈给公司领导,所以延误了处理时间,造成现在的状况是因为招聘经理责任心不强,沟通不顺畅,公司会加强管理,“不存在猎头公司说的情况,不上岗就没有猎头费。”

  目前德富祥公司已联系徐先生,会尽快与徐先生协商解决。

  又有投诉:招聘经理让求职者向猎头公司隐瞒薪资

  就在德富祥公司否认猎头公司说法的时候,5月30日上午,又有一家猎头公司看到报道后,拨打华商报热线88880000投诉,称此前遇到了与徐先生类似的情况,想借此机会提醒求职者和猎头公司不要被骗。

  该猎头公司工作人员称,介绍了一名候选人去德富祥任职董事长助理,3月9日德富祥发了录取通知,候选人3月18日入职。德富祥却一直未付中介费,沟通截图中,贺姓招聘经理说必须先给发票财务才能付款,“给了发票不但一直未见付款,4月德富祥说候选人不合适,让候选人离职了。想要回发票也一直要不回,直到5月29日才把发票寄回给我们。”

  工作人员说,猎头费是候选人税前年薪的20%,“德富祥给我们说候选人年薪是20万元,实际给候选人的年薪是30万元。候选人之前任职的年薪就是30万元,怎么可能跳槽反而工资低了,我们不想把候选人夹在中间,就按20%计费的,合同约定是入职7天内先付40%款项。”

  5月30日,记者联系到这名候选人,她说,去年11月第一次去德富祥面试,期间德富祥贺姓招聘经理还让自己向猎头公司隐瞒薪资,“任职后也没有具体工作,只说先学习,4月15日前后就让我离职了。我后期的工作猎头公司已经给解决,但还是想提醒大家换工作时一定要注意,遇到这样的企业,如果猎头公司再不强硬,很容易坑了自己。”

  对此,德富祥李经理称此前自己休了4个月假期,不太了解具体情况,会尽快进行核实。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德福祥 障碍 投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