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啥情况?西安30人上百张农夫山泉水票不能用也不能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30 19:55: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买了农夫山泉的水票,可水站既不给送水也不退票,这是什么情况?

  25岁的小李是西安某公司的一名财务,春节前在曲江水站购买了20余张19L的桶装水票,春节后收假上班,发现剩余的15张水票不能用了。“觉得可能是一时故障,用不了多久就会恢复使用,就一直没放在心上。”小李说。直到4月份被邀请进名为“曲江水票处理群”的微信群后,小李才知道,水站老板“跑路”了,和她有类似遭遇的还有30人。

  5月30日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小李,她拿着剩余水票中的两张,记者看到,该水票背面有一则温馨提示“此水票仅在本水站使用,一经售出,概不退换,最终解释权归盖章经销商所有。”右下角有“西安曲江新区某百货商行”的公章,但由于不清晰,无法识别具体为哪家百货商行。“虽然一张水票25元,没多少钱,但不退也不能使用这总得有个解释啊。”小李说。

  在“曲江水票处理群”中,记者看到一微信名为浓墨商贸配送商订水153XXXX0719的人4月18日邀请30人进入该群,并在4月26日说,“经过和派出所警官和律师沟通,水票问题双方形成买卖关系,主体单方面违约,属于诈骗,且金额较大,最高的有500多张水票,会联合大家维权。同时,他还发出了一份情况说明和委托书。

  这份关于曲江李某水站售卖水票不履行承诺送水情况说明显示:西安市李某配送服务部在经营期间销售自己水票给消费者,导致大量水票存在于消费者手里,而其后停止给消费者送水,消费者在知情后联系水站要求配送,其以各种理由推脱不给消费者配送。经公司了解实际情况后,认为是该水站欺诈消费者,建议消费者报案维权,我司也会尽可能协助客户处理事情。落款有“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的公章。

  而另一份委托书显示:关于消费者购买李某水票上当受骗,本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并维护公司品牌形象,现公司委托当地经销商老板本人韩某,全力配合消费者处理该事件。落款与情况说明书一致。落款时间也为2019年4月26日。

  3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韩某,他表示:“正在走司法处理程序,一切以司法处理结果为准,其余情况并不知情,我只负责在4月底向西影路派出所报案,警方处理结果也不知道。”

  记者从公安雁塔分局了解到,此事西影路派出所已受理,但因没有涉嫌诈骗的嫌疑,已于4月底向当事人出具了不予立案通知书。

  “难道这水票只能这样砸在我手里吗?”小李无奈地说。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农夫山泉 水票 桶装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