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法国与陕西省联合进行文物保护研究及人才培养

专题新闻 新华社 作者:杨一苗 2019-05-31 09:16:53
[摘要]法国文化遗产基金会、法国国家遗产学院日前与中国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在巴黎签订协议,将共同对陕西茂陵石刻进行保护研究,并联合培养古建油饰彩画保护专业人才。

  新华社巴黎5月30日电(记者 杨一苗)法国文化遗产基金会、法国国家遗产学院日前与中国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在巴黎签订协议,将共同对陕西茂陵石刻进行保护研究,并联合培养古建油饰彩画保护专业人才。

  位于陕西省咸阳市的茂陵是汉武帝刘彻为自己修建的陵墓,是西汉诸陵中最大、埋葬珍宝最多的一座。据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院长赵强介绍,陕西将与法国文化遗产基金会、法国历史古迹研究实验室合作,开展为期三年的花岗岩石质文物的研究和石刻预防性保护工作。

  此外,中法两国将采取专家联合教学的模式,于今年10月在陕西举办中法合作公输堂古建油饰彩画保护培训,面向中国文博行业公开招录在职人员,并从法国选取6名学员参加培训。

  公输堂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创建于明永乐年间,现仅存后殿三间,堂内木构遍布彩绘。中法合作公输堂古建油饰彩画保护项目于2017年开始,目前已在彩画颜料老化试验研究、树轮年代学、木材种类研究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文物保护 联合培养 人才培养

上一篇:实时监测金丝猴野外活动 “生态大数据”助力秦岭生态保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