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少数影院为何不免费提供3D眼镜?日常损耗大或成主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31 13:14:03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1.jpg

  华商网讯 (记者 张佳萌)此前,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出“看电影要自费买3D眼镜”属霸王条款,西安市消费者协会也发出呼吁,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强对影院此类行为的监督执法。经过记者调查发现,西安的确存在个别电影院不免费提供3D眼镜的现象(详见《看电影自费买3D眼镜属霸王条款 西安的电影院状况究竟是啥样?》),究其背后的原因,日常人为损耗高、成本大或是主因。

  影院免费提供3D眼镜背后的“成本账单”

  西安博纳国际影城(大悦城IMAX店)工作人员介绍,一副普通的3D眼镜成本在5元左右,IMAX的眼镜较贵,成本大约在60元左右。

  除了眼镜成本外,还有清洗及消毒设备。目前该影城一天有2万多人次使用3D眼镜,需要配专门的清洗机、吹镜机,每副眼镜回收后的基本护理是用酒精擦洗,如果发现污渍就要用眼镜震荡机清洗。此外还有装眼镜的一次性塑封袋,也是影院自行采购的。

  从日常损耗方面来看,人为损耗是主要原因,顾客不爱惜、暴力拆叠等造成眼镜使用率大大降低。其次是日常磨损,据工作人员介绍,在保护好的前提下,一副普通3D眼镜大概能用20次左右。

据业内人士说,市面上一般的3D眼镜成本价为3元-5元,电影院一般卖5元-10元,是一个增收项,但不是暴利项。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院 消费者 3D眼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