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无竣工验收备案表 龙记玖玺业主想验房先签字收房交大修基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31 20:44: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7年3月,张俊(化名)为准备自己的婚房,在西安未央区龙记玖玺小区首付22万余元购买了一间约112平米的商品房,结果之后交房延期不说,被通知交房后也是波折不断。

  业主:开发商通知收房 却无竣工验收备案表

  “合同约定2018年12月31日交房,结果到时间开发商却单方面将交房延迟到今年6月1日,工作人员说按合同地址寄信通知了我,但我并没有收到。”张俊说,目前,他和女朋友只能每月在外租房。

  前两天,等待多时的张俊接到通知前去收房,但他没想到,开发商提供不了竣工验收备案表不说,要验房还得先签字收房。

  “开发商提供不了竣工验收备案表,也不说不清备案表什么时候能办下来,而且开发商还要求说,业主验房先得签字收房、交纳大修基金等费用后才能进行。”张俊说,没有竣工验收备案表他不仅担心房屋可能存在质量问题,还担心小区无法接入水、电和天然气而无法正常入住。

  除此之外,张俊说,他还收到一份交房通知称,不按通知收房日期收房或联系开发商,将视为默认收房,他感觉开发商存在着强制收房的意思。

  开发商:备案表办下正常情况需两三月 签字收房后才能验房

  5月3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张俊的购房合同中看到,房屋出卖人为“陕西聚安实业有限公司”,在商品房交付条件中第一条就约定,“该商品房已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文件。”而在张俊收到的交房通知中写着,“…敬请您能于2019年6月7日来收房,如您不能按上述时间前来收房,请您及时与我们联系并为您做出另行安排,否则将视作您已收房。”下标时间为2019年5月18日。

  该小区20号楼1单元的一位业主对记者说,据他了解,小区目前已有900多户业主被通知收房。

  下午2时许,记者以业主身份拨打了该小区开发商电话,接线工作人员表示,竣工验收备案表具体何时办好他不清楚,但目前消防已被验收,按正常情况两三个月就能办好。

  “天然气是业主自己到天然气公司开通,小区水电现在已经通了,水是市政供水,电暂时用小区里3000伏的电。”工作人员说,整个小区第一标段交付完后就会连接市政电,而延期交房的违约金,将在业主收房后15天打到业主卡上。

  对于通知收房日期前不联系将默认收房,该工作人员表示,“收房得有个期限吧,打个不恰当的比方,有些业主一两年不来收房,总不能一直空着。”

  该工作人员还称,如要验房需交完大修基金、并签字收房才能后才能进行,并表示如果收房后房屋出现问题,“工程部会进行维修,房屋应该有两到三个月的维修期。”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竣工 备案表 大修基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