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星星家园师生体验智慧出行 西安高铁站里的别样儿童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31 21:15: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看啊,这就是高铁车站,好漂亮啊。”孩子们看着西安北站,眼中闪烁着好奇的目光。“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为了让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孩子们感受高铁文化,体验智慧出行,5月31日,西安北车站邀请了星星家园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爱心佑希望、星星闪光辉”儿童节体验活动。

  上午九时,在西安北站馨动长安服务组工作人员和星星家园老师的陪同下,孩子们来到了西安北站。在老师的陪伴下,车站工作人员首先为孩子们介绍了国家高铁发展历程,带孩子们了解了高铁乘车安全知识,并详细讲解了重点旅客预约及车站各项服务举措,

  短暂的解说结束后,工作人员继续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自助实名制验证闸机、语言翻译机、紧急求助按钮等设备设施,期间,新奇的体验令孩子们兴奋,有的小朋友主动使用翻译机进行对话,有的孩子按下求助按钮询问工作人员怎么去找厕所,有的孩子通过查询机查看导航线路,这些新奇的事务,让孩子们满满的好奇和喜欢,真正体会到了“智慧出行”已经在身边。

  乘车体验结束后,在重点旅客候车室,孩子们拿起纸笔,书写美好的心愿:“今天我看到了很多没见过的东西,学到了很多没学过的知识,过得很开心。”

  “明天就是六一了,西安北车站邀请星星家园的孩子们走进车站。2015年起,每年六一,车站的工作人员都会用不同的方式,让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今年来到西安北站,孩子们都觉得和几年前来的时候变化很大,除了客流大幅增加之外,主要是多了很多新的设施设备,孩子们体验之后都觉得非常方便,让我们这些智力有残疾的孩子们也能够享受高铁,平安快捷地出行。” 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副园长石桂英说道。

  “看着孩子们快乐的样子,我突然明白了服务他人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也会让馨动长安服务组的每一位成员都用一片赤诚的爱心去服务我们的每一位旅客。”体验活动结束后,西安北车站“馨动长安”服务组的宋怡说。

  华商报记者雷婧 通讯员 翟颢  尤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站 儿童节 智慧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