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兵马俑官方手办受热捧 黄牛翻20倍转卖2100元一个

来源:北京头条 时间:2019-05-31 21:49:11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秦始皇陵博物院预售的手办引发网友热捧,600个价值99元的手办在发售一小时后已经售罄。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些手办在设计时除了参考了兵马俑的造型和配色,还参考了出土的弩机等文物资料。已出品的3款手办除了是不错的摆件,还可以当牙签架或者笔架,具备一定的实用性。负责手办开发、经营的负责人杜明辉告诉北青报记者,1小时销售一空的情况超过了经营团队的预料。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预售后,已有黄牛在网上转卖手办,叫价比原价涨了约20倍。对此,杜明辉称,可能还会再推出兵马俑的手办,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事件:兵马俑官方手办热卖1小时被抢购一空

  29日,秦始皇陵博物院官方淘宝商店的3款兵马俑手办开始预售,引来不少网友热捧,限量600个兵马俑手办1个小时即被抢购一空。

360截图20190531182804877.jpg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批兵马俑手办由秦始皇陵博物院授权,在官方发布的海报上,这批手办被称赞为“2000年美学传承,没有AI,没有增强现实,没有人脸识别,没有黑科技,又怎样,秦始皇都说好。”

  据介绍,这批兵马俑手办分为三款:第一款手办是一名持弩跪射的兵马俑,弩箭的位置可以放上牙签,整个手办相当于一个牙签架;第二款手办是一名单膝下跪,双手向前做出托举动作的兵马俑,官方海报中,人们可以将笔放在兵马俑的双手上,整个手办其实也是一个笔架;第三款手办是一名拿着旗子,举起手“加油”的兵马俑,因为旗帜上写着“挺你”,被取名为“应援将”。三款兵马俑造型逼真,整体采用银色和紫色两种颜色。

  发售之前,3款手办在网上发布时就引发不少网友热议,对于这一次发售的文创产品,秦始皇陵博物院文化产业部主任、文化产业总公司总经理张锦涛而言,越来越多年轻游客的出现,是兵马俑发力打造国宝IP的基础,“因此,我们一直努力怎么让观众参观完文物之后仍然能够去想它、去琢磨它,并且能够从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解读:8000个兵马俑中选造型 如此快售罄超预料

  秦始皇陵博物院文化产业部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此次发售的兵马俑手办不但获得了秦始皇陵博物院的授权,还获得了博物院提供的不少文物资料,作为研发参考。

  负责此次兵马俑手办开发、销售的杜明辉介绍,制作出一款兵马俑手办的想法始于今年年初,“当时我们就在想,年轻人是如何看待兵马俑的呢?我们检索了包括哔哩哔哩弹幕网在内的许多网站,试试输入‘兵马俑’会出现哪些内容,结果发现不少网友会说秦始皇是一个手办爱好者,兵马俑就是秦始皇下令制作的大型‘手办’,于是我们就有了制作一套兵马俑手办的想法。”

  杜明辉介绍,最终选择的3款手办造型,是推翻了数个设计之后的结果。台湾设计师曹腾也表示,这3个造型是从8000多个出土的兵马俑造型中,精选出来的3个,分别是给秦始皇驾驶马车的御手佣、指挥秦军的军吏俑和弓箭部队的跪射俑。


来源:北京头条

相关热词搜索: 手办 兵马俑 官方海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