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唱响经典,逐梦前行——《黄河大合唱》专场音乐会”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1 10:23: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azyxzee.jpg

1939年4月13日,由诗人光未然、作曲家冼星海共同创作完成的《黄河大合唱》在西北政法大学的前身——延安陕北公学大礼堂首演,引起巨大反响并传遍大江南北,成为抗战之魂、民族之魂。80年来,《黄河大合唱》所歌颂的中华民族英勇不屈、众志成城、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始终焕发出磅礴的力量,始终激励着中华民族不忘初心、不断前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5月31日晚,由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主办,艺术教育中心承办,150余名师生、校友共同参演的“唱响经典,逐梦前行——《黄河大合唱》专场音乐会”在长安校区中心广场举行。

  出席和参加音乐会的有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党组副书记、副庭长何莉,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长安区人大副主任师新宁,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纪委书记王凯,陕西省老年大学副校长段宗辉,陕西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艺术中心主任周伟教授,陕西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音乐艺术教育中心马西平教授,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法官,陕西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长安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京学院的教师代表以及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宋觉、校长杨宗科等全体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师生、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三千余人。

  校党委副书记赵健代表学校致辞。他强调,伟大梦想,需要有伟大民族精神作支撑。《黄河大合唱》所代表的民族精神,不仅是我们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全校师生鲜明的红色基因,必将成为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黄河大合唱 音乐会 民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