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六一的悲伤!3岁女童异物卡气管 兰州西安多次手术未取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1 17:43: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家人怎么也想不到,3岁的欣欣会躺在重症监护室里,度过六一儿童节。十几天前,欣欣意外吞入了一个不知名的异物,后果十分严重。

  玩耍吞异物  兰州西安两次手术未能取出

  6月1日,很多孩子都在欢天喜地和爸爸妈妈一起庆祝儿童节,可怜的欣欣却静静地躺在西安交大二附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因为镇静药物的作用,她一直在沉睡中。爸爸只能下午去探视几分钟,摸摸女儿的小手,沉重地离开。

  “想不到,一个小小的异物,居然让女儿命悬一线,医院已经发了病危通知书。”爸爸赵先生难过地告诉记者,自己家住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自己平常在外打工,妻子和父母在农村务农为生,3岁7个月的女儿是家里的开心果,活泼可爱,生活虽然贫苦却也安稳。不料,意外突然而来,5月17日的傍晚,欣欣原本在院子里玩耍,突然被什么东西卡住了,气上不来,哭了起来,家里人就赶紧拍背,拍打之后,孩子喝水说话都正常,以为异物沉下去了,就想着会上厕所排出来,但几天后孩子持续咳嗽,带到兰州医院拍片检查,发现肺部支气管内有个明显的东西,大小约5×6毫米。

  赵先生说,根据医生的解读,这是一个圆锥状的空心的异物,里面是金属,外面类似硅胶材质。“医生让翻翻家里的东西,看看究竟是什么异物,但也没找到类似的,判断不了是什么东西。”

  当时医院就决定通过内镜手术取出异物,但由于异物很滑,部位又深,手术未能取出。而且经过手术后,孩子病情加重,开始发烧,插上了呼吸机,命悬一线,5月24日,通过120又紧急送到西安抢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异物 气管 手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