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石油大学开设“中华射艺”课 希望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1 20:26: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今天的西安是30多度的高温天,在西安石油大学足球场上,学生选手和俱乐部选手站成一列,进行射箭竞技比赛。据了解,西安石油大学去年开设“中华射艺”课,学生们在校园里即可学习这一传统文化。

  射箭就是在感受准确美 可以修身养性

  6月1日下午3时许,艳阳高照,“石油大学杯”室外射箭冠军联赛在西安石油大学老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射箭协会、俱乐部共70多支队伍397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选手站定、拉弓射箭、查看成绩……天气很热,选手们比赛的热情也很高,不少人射中10环的好成绩。比赛分为传统弓、复合弓、反曲弓、光弓等,不同类型的弓箭比赛项目难度不同技术要求也不一样。

  “射箭就是在感受准确美,可以修身养性。”一位52岁的传统弓选手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他说,射箭对站姿、心态都有很高的要求。

  除了俱乐部选手,本次比赛还有西安石油大学的6名学生参赛,大三学生曹智航就是其中之一。“我从小就想学射箭,一直在网上自学。”曹智航说,上大学后他还和同学们成立了弓艺社,去年学校开设了“中华射艺”课,虽然只针对大一学生,但他也多了一个学习的机会,经常去向授课老师请教学习,以前很多地方不得要领,经过老师的指导很快就明白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石油大学 中华射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