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出门遛狗不拴绳 被罚抄《限制养犬条例》写保证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2 07:09: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行动

  狗在外乱窜 在家乱叫 随地大便

  西安警方接举报均入户查处

  当下,西安警方加大了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查处力度。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遛狗不拴绳、狗叫扰民、狗随地大小便等现象,将是接下来一阶段的查处重点。同时,加大入户查处力度,警方对于举报人将严格保密。对于首次被查处的狗主人,如若有狗证,除了给予警告外,还将登记备案,并要求物业登记造册,若第二次被举报,查实后将依《条例》收缴狗。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管理办公室获悉,5月31日起,各分县局限制养犬办、各派出所要对反映强烈的小区重点查、反复查;对群众举报的放任狗在外乱窜、在家乱叫、随地大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全部入户查处。

  有举报,入户查

  ❶市民举报:西安市莲湖区冰窖巷小区3号楼某户遛狗不拴绳、散养、狗在楼道随地大小便。

  警方行动:公安莲湖分局限养办立即出警,经核查,该住户饲养的狗只能在三环外的一般限养区饲养,要求狗主人限期将狗牵离至三环外。

  ❷市民举报:曲江天地一号金地湖城大境小区有人养了只田园犬,满小区跑,跟野狗一样,影响小区其他业主正常生活。

  警方行动:公安雁塔分局稽查队立即联系社区民警共同前往,犬主不在家,电话联系上犬主询问得知:被投诉的犬为一只小型犬,有证,民警对犬主进行了批评教育,予以警告,并张贴下发了违法告知书。

  ❸市民举报:西安市新城区幸福中路143号院某住户饲养犬只,存在扰民现象。

  警方行动:公安新城分局限养办到达现场,多次敲门无人响应,随即张贴违法告知书,责令该住户文明养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遛狗 限制养犬条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