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雁鸣湖畔一只野生白鹭经抢救无效死亡 疑被弹弓所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2 17:47: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于震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雁鸣湖畔,一只白鹭正在青草地上挣扎着,它受伤了,左腿与身躯近乎分离,下喙也无力地垂在颈前,似乎已经折断,但还是挣扎着离开草地,费力地在水上飞行。5月30日,一位鸟类爱好者无意间在雁鸣湖畔拍摄到了一只受伤的白鹭,并将照片发布到了网络,照片中,白鹭折断的左脚和下喙,让它看上去尤其可怜,这名鸟类爱好者也在文章中写道,“它在着陆的时候很吃力,看它的眼神是那样的失望、无助。”

  6月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获悉,这只受伤的白鹭在6月1日被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雁鸣湖内找到,并于当天送往了宠物医院进行抢救治疗,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位于西影路上的该宠物医院,一同前往医院的还有救治这只白鹭的雁塔区农林局和西安市动管站的工作人员,但遗憾的是,这只白鹭经已经死亡。负责治疗的吴医生说,受伤白鹭是在6月1日下午5时许送来的,当时白鹭喙部张得很大,已经完全没有吞咽功能,应该是脑部受到了创伤,医院通过拍片子,发现它的左腿骨折,下喙部明显受伤,虽经治疗,白鹭还是不幸在6月2日凌晨死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雁鸣湖 白鹭 弹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