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明日10时民办小升初摇号举行 西安47所民办初中33所参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2 19:33: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明日(6月3日)10时,西安市2019 民办“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下简称“摇号”)在相关区县同时举行, 华商报记者将带领受市教育局独家授权征集的5位家长代表将前往碑林区随机派位现场进行到场监督。今天下午(6月2日),西安相关区县、开发区在西安市公证处领取到了“双人双岗24小时”公证封存2天的派位系统和学生报名数据。

  各区县领取派位系统及学生报名数据全过程监督

  今天15时,华商报5位家长代表再次来到西安市公证处,作为公众监督团到场监督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派位系统及学生报名数据领取工作,公证员取回在保密室保险柜内封存的放有派位系统和报名数据的密码箱,当众检查封条封闭完好后,在公众监督团成员的监督下,公证员启封密码箱。随后将已封存两天的西安市及各区县派位系统和报名数据依次交给西安市教育局及各区县教育人员,再度封存在各区县各自提供的密码箱中,贴好盖有区县教育部门及公证和纪检部门的公章封条后,交各区县教育部门24小时双岗双人保管,直到各区县随机派位开始启用。

  33所民办学校参加今年的小升初“摇号”

  今年西安市民办小升初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及面谈向结合方式招生,随机派位与面谈的录取比例为4:6;西安市47所民办初中计划招生26160人,网上报名人数 57944 人。47所学校中有 14 所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按照西安市今年民办小升初政策要求,报名学生数超过计划数的学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结合方式进行招生;报名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民办学校直接全部录取报名学生。所以参与“摇号”的学校实际为33所。

  摇号分七个步骤进行    整个过程接受全程监督

  6月3日10时,电脑随机派位工作现场将邀请由纪检监察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督学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组成的公众监督团全程监督,派位现场各项工作全程录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摇号 面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