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广场成露天免费“宾馆” 管理还需在细节之处下功夫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6-03 07:55:52
[摘要]记者在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区域走访发现,个别旅客将广场上设置的长凳当成宾馆的床铺,旁若无人地呼呼大睡,这场景与周边有序整洁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res11_attpic_brief.jpg

  近日,西安正在集中开展西安火车站综合治理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窗口”形象得到大力改善。然而,昨天记者在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区域走访发现,个别旅客将广场上设置的长凳当成宾馆的床铺,旁若无人地呼呼大睡,这场景与周边有序整洁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5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火车站广场看到,时不时有外地游客在选取最佳角度拍照留念。当得知这座火车站有好几十年历史时,河南游客李先生表示吃惊,他认为西安火车站的卫生和环境整体不错,但是一些人在广场上占用公共资源睡大觉、扎堆吸烟,这些细节之处仍需提升。

  记者转了一圈看到,广场上旅客比较多,很多乘客因为没有找到座位,便席地而坐,有的另辟蹊径坐到宣传桁架下。而一些找到座位的旅客把自己的包裹等物品堆放在座椅上,有的行李包甚至占了3个座位。还有旅客干脆躺在长凳上,一个人就将休息凳子全部霸占。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旅客,一位到西安出差的外地旅客告诉记者,他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全国各地跑,经常要坐火车,在各地的火车站周边都能碰到不文明占位现象,一开始会生气、和别人理论几句,现在已经习惯了。

  “这种现象太普遍了。你看他们一个人占了几个座位,行李还要放座位上,我能说什么呢?我也不想去和他们理论,要靠自觉。”一位带着孩子的旅客说。 “距离检票时间只剩三四个小时,也不想去宾馆,太浪费钱了。在这里将就一下就过去了。”一位盘腿坐在长凳上的旅客说。

  对此,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火车站广场可利用空间有限,供旅客休息的座位也有限,平时,看到有旅客一人霸占多个座位的不文明现象。工作人员会不间断巡视劝阻,但此现象仍屡禁不止,文明良好的候车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文/图 记者 龚伟芳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广场 管理细节 席地而坐

上一篇:西安母子怄气公交车上走散引关注 多方支招保孩子夏日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