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民办小升初催生面谈培训班 上课七天花费数千元家长很无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04 06:25:00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宣传.jpg

某培训机构的宣传单页

华商网讯 6月3日上午,西安民办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出炉,一些没有“摇中”的家长选择给孩子报专门的培训班继续备战“面谈”。一时间,培训机构成了有些家长心中的“救命稻草”。

记者了解到,这些培训机构组织的面谈培训班收费不菲,通常七天收费三四千元,且不保证面谈结果。即便如此,相当一部分家长们还是愿意掏钱。“如果可以让孩子面谈成功几率提高一点,即便内心有再多抗拒,还是得硬着头皮去报班。”

七天突击训练 收费约3700元

“摇号+面谈”,比例4:6,这是今年西安民办初中的招生政策。因此,即便没有摇号摇中,学生依然有机会通过面谈进入理想的初中学习。这种背景下,一些培训机构瞅准商机,推出了面谈培训课——宣称依据面谈细则规定命题,针对不同报考学校训练具体面谈技巧。

今天日上午,西安各区域小升初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现场外,除了有焦急等待的家长外,各面谈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也借机进行宣传。在翠华路一培训机构问及小升初面谈一事,机构老师一再强调如果学生之前没有进行过培训,现在只能突击训练学生的表达能力,培训内容大致包括往年真题训练和针对报考学校作出的一些特定训练。这家培训机构七天集中训练的费用大约3700元。“我们四五月份就开始开班了,每个班少的十五六人,多的班30人,训练的时候全程模拟考场。”在该机构老师看来,面试题看似是开放性题目,但背后考察的却是学生的学习习惯和家庭关系,很多题的答案其实都是有范围标准,“坑”很多,面试前参加培训能排掉很多“雷区”。

网友“来自我心”告诉记者,这种培训班无处不在。“去年面谈政策出来后,培训机构就敏锐地嗅到了‘商机’。”一位给孩子报过类似培训班的家长表示,培训效果难以评判,很难确定培训课程在孩子通过面谈中发挥了“几成功效”。

单节课售价300元 不保证面谈结果

翠华路上的某名师培训机构针对小升初面谈开的培训班最近一期从4月开始上课,一节课300元,一期13节课,总价3900元。培训老师称他们的培训班会全方面讲解面试内容,也特意聘请了专业老师。这家培训机构最近的一期培训班到现在已经上了10节课了,如果有学生现在报名只能跟着这一期的同学随到随上。“时间特别紧,不会再开新班,最后这三节都是比较重要的面试讲解和实战培训。”老师透露,他们培训机构去年面试班的通过率高达9成。

对于面谈通过率,记者随后又联系了位于高新区的一家培训机构,对方表示机构不承诺面谈通过,万一学生上完培训课还不能通过也不会进行任何退费。那岂不是有钱白花的风险?对此多位家长表示,报面谈培训班实属无奈之举,只是为了提高通过几率,是病急乱投医,如果还不能成功也只能接受结果。

出版社推出面谈“教辅”书 售价50元

某名师培训中心老师介绍,该机构去年一共开了10期小升初面试培训班,今年到目前为止已开了5期。如果学生现在报名面试培训班的话,一共可以上15节课,一节课2个小时,一小时65元,最后总计1950元。“我们寒假的面试培训班课时要比现在多,一期下来得3000多元。”培训机构老师在推介的时候特意拿出一本《面谈满分》的教辅书,介绍培训会参考这本书的内容。对方表示,这本书售价50元。

记者注意到,这本《面谈满分》标注“陕西新华出版集团陕西旅游出版社”字样,主编为“刘上”。同时,该出版社还出版了《小升初面谈真题》的教辅书。在这两本书的封面上,均有“配合使用,效果更佳”的宣传语。

看到这本书后,部分家长表示当下感觉“有点想买”,但是转念一想觉得似乎被培训机构牵着走了。她表示,这样的书对于家长来说不一定看得懂,即便买了书怎么给孩子讲也是问题,到最后恐怕还得去报班。网友“长风将军”表示自己的亲友中有三个孩子都没有摇上,全部准备报面谈培训班突击一下。在记者的调查中,学生家长一致表示,虽然很不情愿,但是培训班还是想报。“毕竟这关系孩子的一生。”这是家长给出的频率最高的解释。同时,一些家长希望规范培训班的收费。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民办 小升初 面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