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西北三路一小区防护网突然掉落 万幸没有砸到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4 07:24: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我正在家看电视,就听着外面轰隆一声,以为地震了。”6月3日,西安市西北三路省公安厅家属院的刘女士描述起前一晚发生的事还心有余悸,刘女士说的“地震”其实是三楼的防护网掉下发出的巨大声音。

  大部分防护网布满锈

  三楼空调防护罩也已悬空

  据了解,2010年莲湖区进行提升街景整治,要求沿街小区的防护网被要求统一更换成统一样式,省公安厅家属院所在的西北三路也在整治范围。原先居民自行安装的各式各样的防盗网、防护网被全部拆除,换成统一样式,楼体贴上灰色瓷砖,窗户上安装白色防护网,空调防护罩统一为棕红色。

  6月3日,华商报记者在省公安厅家属院看到,小区内只有一栋楼,院墙围着整栋楼,南侧稍宽大,楼体离围墙也就五六米远,停放着四五辆私家车;北侧更窄,院墙到楼的距离最多三米,普通小车也无法通过。可以看到,整个楼的南北两侧防护网布满锈斑,没有锈的地方可以看出护栏是白色的,有的已经老化变脆,手一捏就能捏下一些锈的铁皮块。

  现场可以看到,三单元三楼西户南侧阳台的防护网整个脱落,掉落在一楼,三楼的空调防护罩也已松动,离开原位,看起来摇摇欲坠。

  “多亏掉落的时候没有人,要是有人非死即伤。”小区门房的季师傅说,他每天打扫院子卫生,还要给院子里的车辆开门,整天在楼下的时间最多,实在太危险了。

  住户樊先生指着小区东头一楼一扇窗户说,“以前大家自己装的都是螺纹钢筋的,十几年了还好好的,统一的防护是空心铁皮的,风吹日晒全锈完了。”樊先生说,院子地方不大,出入都要离楼很近,太不安全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防护网 生锈 街景整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