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邻居搭帐篷做法事私拉电线 杭州4岁女童触碰钢管触电身亡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9-06-04 14:53:26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事发现场

  6月2日,家住杭州复兴南苑小区一名4岁女童因触碰临时搭在小区内的帐篷钢管,触电倒地。澎湃新闻4日从小区所属的杭州南星街道获悉,女童4日上午因抢救无效死亡,家属表示愿意捐献孩子的眼角膜。

  2日下午,这名女童由妈妈带着在小区里玩,妈妈在看邻居打扑克,女童经过帐篷时手碰到钢管柱子,人被弹开,后脑着地,鼻子冒血。妈妈去扶,也被电了一下。随即,女童被送往医院。

  据了解,当天该小区某幢五单元二楼住户为悼念去世一周年的亲人,雇人在单元楼下搭临时帐篷做法事。澎湃新闻从国家电网杭州供电公司获悉,涉事二楼住户雇人私自从四楼楼道的电箱拉出电线,接至楼下由钢管搭建的临时帐篷内,用于照明。事发后,城南供电营业部抢修人员检测发现搭建帐篷的钢管带电,电压为209伏。

  据业委会介绍,小区已建议居民办红白喜事要及时报备,由小区安排专业电工检查电力使用情况。针对电瓶车充电桩不足,导致居民私自拉线充电的情况,小区已安排志愿者每晚轮流巡查、劝阻,并将增设充电桩。

  5月26日下午,杭州余杭区余杭街道“湖山帝景湾”小区两名分别8岁、10岁女童被发现倒在小区景观步道积水中,没能醒来,街道通报称初步判断可能为触电引发。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时有业主看到两个女孩倒在游步道积水中,一名保安边退回来边说“别下去,有电”,还朝远处的保安喊“快关电源!”浙江省安全生产研究院已对供电系统进行检测,结果尚未公布。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钢管 搭帐篷 拉电线 法事 拉出 邻居 妈妈 小区景观 国家电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