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一唐代文物隐藏农田内疑遭损坏 交通指示不清杂草丛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04 16:50:03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图片由网友“菩提树下”发布于华商论坛

  华商网讯  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葬着唐高祖李渊之父李昞的兴宁陵一直是一些文物爱好者的热门打卡地。但最近,有网友发现,这样一个重量级文物单位的部分文物却无任何保护措施的隐藏在农田中,疑似被损坏。

  想找到文物咋这么难?无任何路线标识

  近日,一直对历史比较感兴趣的王森(化名)在网上查阅资料后,前往兴宁陵参观游玩。兴宁陵位于秦汉新城后排村,为唐高祖李渊之父李昞之墓。1956年被陕西省政府公布为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这到底在哪儿啊?”王森当天下午在后排村北下车后,一脸茫然。他环顾四周,都是农田,附近没有任何关于古墓的路牌和标识。当时路人较少,他想着大老远跑来总不能无功而返,于是决定碰碰运气,便向路人求助。“你往前直走,然后上个坡右拐,然后再左拐,继续走,上了塬右边有条路,往东走就看到了”。路人解释地很清楚,但王森第一次前来,不熟悉当地情况,仍一头雾水。他沿途又多次求助老乡,花费了半天,最后终于幸运地找到了地方。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级 文物 农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