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名驴友登太平峪其中一人失联 鄠邑警方救出迷路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4 19:59: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名咸阳籍驴友相约登秦岭的太平峪万花山,大部队下来后发现有一人失联,这名男子是有登山探险经验的,但还是失联了。后在多部门两天两夜的搜救下,终于找到,原来,他在山间迷路于一处名叫“迷魂阵”(荞麦地)的地方。

  6月1日22时30分,公安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接指挥中心转警称:太平峪 三桥有一驴友失联。太平森林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民警了解同行驴友情况 ,联系当地向导、救援队,并第一时间上报公安鄠邑分局值班领导。

  经民警了解,7名驴友均来自咸阳,6月1日相约登万花山三桥峪朝阳洞,计划 当日返回,下午3时,一名驴友(杨某雄,男,55岁,中航514厂职工,经 常登山探险)失联,其同行驴友寻找未果,遂报警求助。

  6月2日清晨4时,太平森林派出所、鄠邑区景区管理局组织曙光、鄠邑救援队 开展救援,在三桥峪朝阳洞下成立临时指挥所,4时,第一梯队12人进山搜救,上 午8时,派出第二梯队17人再次进山搜救。由于朝阳洞地形复杂,搜救工作进展缓 慢,加之突起狂风暴雨,为了保障救援人员人身安全,大部队撤下山,突击小分 队在朝阳洞附近继续搜救。当日共计60余人参与搜救工作。

  6月2日晚8时,各部门组织当地经验丰富的向导、同行驴友,以及失联家属召 开搜救研判会,研判分析失联人员可能在三桥峪朝阳洞“迷魂阵”(荞麦地)迷 路被困,确定第二天以“迷魂阵”为重点进行搜寻。

  6月3日6时,根据救援方案,太平派出所组织四支救援队、当地向导共计80余 人在沣峪口集结,再次进山搜救。9时许,到达长安区大寺石头农家乐成立指挥部 ,从四支救援队抽调50余人分四组重装进山搜救,指挥部一边与搜救队保持联系 ,一边分析研判调整救援方案。14时许,先锋救援队传来好消息,失联人员在三 桥朝阳洞下方“迷魂阵”(荞麦地)附近找到,受困人员身体正常,未受伤。

  救援人员说,找到杨某雄时,他正在一块巨大的石头下面窝着,他说,他朝周围都尝试着走,一边走了6个小时,结果是悬崖,另外一边也走了好几个小时,就是走不出去,之前是从一个坡上下来的,想再找那个坡走回去,但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坡了。怕体力不支,就暂时歇脚于大石头跟前,能避风雨。救援人员一鼓作气,历经4个小时,于当日傍晚将被困人员带出“迷魂阵”。此次救援,是在多部门及救援队150余人次历时2天2夜40余小时的团结协作下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民警提醒广大游客:山区地形复杂,山高沟深,极易迷路,进山探险必须在 当地人民政府备案,并选择成熟路线登山,要结伴同行,不要单独行动,切不可 因一时好奇偏离登山主线路,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 驴友 太平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