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贰号大院小区楼顶平台禁止人员活动 同层业主却在上边搞绿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4 20:01: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禁止有人员活动的楼顶平台,被同层业主搞绿化、接水电。楼上住户担心有安全隐患多次反映,但仍制止不了施工。

  楼下业主占用公共平台施工 楼上业主多次反映未果

  今年过年后,张女士一家搬进了西安市凤城七路贰号大院小区5楼的新家,本以为将过上幸福的新生活,但在4月28日上午,她起床发现客厅窗户外4楼的半边楼顶平台被铺上了一层黑色的东西。

  “我拍照发给朋友,朋友说可能是在做二次防水。”张女士说,她将该情况发到小区业主群后,4楼业主出面承认是她家在施工,之后还上楼找过她,表示只是在做绿化。

  张女士对这种说法并不认可,“施工工人都是通过4楼业主家客厅窗户进入楼顶平台施工,该平台属于公共空间,没有物业或开发商的手续,怎么能随便施工。

  张女士说,之后她向小区物业多次反映,并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存在违建,物业和经开区国土规划局也派人查看过,但楼下施工却并未被有效制止,甚至在5月14日左右,楼下还拉来很多木材。

  “木材过几年被风化后,楼上住户不小心扔个烟头就可能造成火灾。”张女士说,目前在该小区存在多处占用平台的情况,但都没她家楼下严重。

  4楼业主:只是进行绿化 曾向物业报备过

  6月4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女士家客厅窗户下两三米就是一处近百平方米的商铺楼顶平台,目前该处防水层已铺设完毕,地上堆着许多木板,棕色地板也已铺设了一大片,现场还能看到一些水管和电线,拐角还摆着几个花箱。

  之后,在12345市民热线给张女士的回复中记者看到,“四楼楼顶目前不存在违建,存在占用公共区域施工作业的问题,为杜绝后续可能出现的违法建设,经开区国土规划局已函告城市管理局依法制止,恢复公共空间。同时,已联系小区开发商督促小区物业予以制止。”

  对于施工,4楼业主表示,她家施工向物业报备过,也是依据政府发布的楼顶立体绿化的文件将平台绿化。

  “我小时候家住的是个大院,院子里可以晒被子晒衣服,但是现在楼房没这种环境。”施工业主说,考虑到楼上不断扔各种杂物或烟头,她将计划中的防腐木换成了阻燃材质。

  物业称无执法权 城管局称不属违建

  上午10时许,贰号大院小区物业曹经理说,该处为4楼商铺楼顶平台,不允许有人员活动。

  “1个月前规划局到现场看过,表示如果存在搭建行为,要及时向城管和管委会反映。”曹经理说,目前他们向相关部门都反映了,也派工作人员经常查看是否进行违建。“如果有违建的东西,我们会及时制止并反馈,至于目前谁来处理,物业没有执法权。”   那施工业主是否向物业报备过呢?曹经理表示,并未收到过该住户的报备信息,而且物业已下发违章通知单。

  一名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查看现场后表示,该处肯定不属于违建,回去将会给单位再反映一下,“违建指的是构筑物和建筑物,我们只是城管执法,我们不能超出执法范围。”

  下午4时许,经开区国土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接到12345反馈后曾派人查看,但该处未达到出具违法建设认定函的标准,担心后续会进行违法建设,他们就联系了城管执法局对该处进行关注。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楼顶 平台 绿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