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40岁女高考生谈大学生活:不是想象中的样子是希望的样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5 07:28:1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ye00yd1.jpg

  后天就是高考了,在这一人生最重要的考试到来之际,相信一些考生会感到一些疲惫,也许还有一些迷茫,我们不想妄谈高考对人生的影响和意义,只是摘录一个40岁考上大学的高考生这一年来在大学内的感触,用实际的感想为即将赴考的考生打气加油,“别人能做到的我也可以。”

  三次高考均接到录取通知书,却因家庭原因放弃。40岁时终于第四次高考圆梦。昨日,说起这一年的大学生活,和同班同学年龄相差20多岁的汤晓艳非常满意:“大学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却是我希望的样子。”

  谈学习:各科平均成绩80分 通过了意大利大学的联合招生

  时隔一年,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见到了汤晓艳,同样的衣服,汤晓艳穿上松垮了一些,说话也变得更加自信,“很充实很忙碌,瘦了,也更健康了。”汤晓艳这样总结这一年的学习生活。

  考入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学院设计学类,专业课、文化课、体育课一样都不能少,这一年,汤晓艳学了很多知识,三维构成、国画、色彩表现、中国近现代史、英语……还要抽时间上网课。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多,学校每晚11时熄灯,不能像以前一样拖延到晚上熬夜做,汤晓艳就利用没课的时候和午休时做,因此改掉了“拖延症”。

  “有了系统的学习,我对自己更有自信了。”汤晓艳说,以前从事网络漫画工作,因为没有理论基础不懂得评判,总是感觉自卑。这一年的学习,让她在专业课和文化课方面都打好了基础。

  因为努力,汤晓艳成绩不错,各科平均成绩达到80分,国画课还得到了AA+的最高评价。意大利大学联合招生中汤晓艳也考取了A+的成绩,意味着她可以随便挑选意大利的所有公立学校,不过丈夫担心她的生活和语言无法适应,没有同意她出国深造。

  “总感觉时间不够用,要学的东西特别多。”汤晓艳说,因为是工作后进入大学,课堂上的很多东西她都觉得很有用,设计专业有一些软件方面的学习,由于比较枯燥有的同学不太喜欢,实际上这些知识工作后用处很大,她还特意给同学们说过这事,希望他们能认真对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汤晓艳 大学生活 高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