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平野美宇:日乒乓球选手已不再恐中 但要赢真的很难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9-06-05 15:37:11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平野美宇对阵丁宁

       平野美宇无疑是日本乒乓球崛起的一个关键性的符号。

  2017年亚锦赛,17岁的平野美宇在1/4决赛中爆冷击败大满贯得主丁宁,随后她又接连战胜国乒两位主力朱雨玲和陈梦,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亚锦赛女单冠军。

  那次比赛,平野美宇一战成名,让国乒首次体会“狼来了”的危机;而对于日本乒乓球来说,他们从此有了“赢”的意识,有了敢于战胜国乒的勇气。

  转眼两年过去,被研究透了的平野似乎已不再对国乒具有威胁。但从低谷慢慢走出的她一直没有放弃梦想——参加东京奥运会,拿到奥运金牌。

  在深圳举办的中国公开赛期间,平野美宇和她的主管教练张成接受了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的专访,他们聊了聊日本乒乓的快速发展,也感叹着国乒的无法超越。

  丁宁,一道过不去的坎儿

  6月2日,深圳宝安体育馆的热身场内,平野美宇穿着日本队队服出现,其实她早两天就结束了所有比赛,但队友伊藤美诚和张本智和还有比赛,所以她特意到现场观战。在场边,她礼貌地与澎湃新闻记者打招呼,如同同年龄的高中生一般乖巧。

  是啊,19岁的平野本就应该是一名高三或大一的学生。已经是全日本明星的她没有一点架子,她会亲自帮教练和记者拿来椅子,让我们和她一起坐下。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差,但平野也许是个例外。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平野美宇在第二轮再次碰到丁宁,结果遭遇0-4横扫。

  “我还要更加油一些。整体打得还可以,就是和丁宁已经找到差距了。”平野总结比赛的方式也像极了一名学生。

  这已经是她在今年第二次碰上丁宁了,结果都是一样的。在上个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平野美宇曾在1/4决赛中输给了这位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奥运冠军。

  事实上,在两人最近6次交手中,平野全部吃了败仗,“我们打了很多次,但是我都输了。在下一次交手时,希望还是能更大胆地和她打,把技术更大胆地用出来。”

  与平野相比,同为2000年出生的伊藤美诚就不怎么惧怕丁宁了。在之后的半决赛中,伊藤就以4-1击败了丁宁,并期待着“与中国所有球员交手”。

  “伊藤现在好就好在接发球这一快,其实我们每天给平野练习的也是这些东西。”平野美宇的主管教练张成分析,“她和丁宁打就是接发球接不好,她必须要学会强势。”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平野美宇 乒乓球 日本选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