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7岁小伙每天排便10多次靠纸尿裤生活 原因竟然因为这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任伟锋 李世森 2019-06-05 18:35:36
[摘要]出生不久接受人工肛门成形术等手术后,20多年来,每天排便10多次,只能垫纸尿裤生活。近日,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为27岁大便失禁年轻小伙植入肠道起搏器,成功解决困扰其20多年的难言之隐。

  出生不久接受人工肛门成形术等手术后,20多年来,每天排便10多次,只能垫纸尿裤生活。近日,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为27岁大便失禁年轻小伙植入肠道起搏器,成功解决困扰其20多年的难言之隐。

  27岁的小伙李华(化名)来自河南,出生后不久因为先天性肛门闭锁及神经源性膀胱,先后接受肠造瘘术、人工肛门成形术、造瘘口还纳术和间断导尿术等治疗。术后李华出现大便失禁,20多年来,每天排便10多次,并间断出现排尿困难、尿潴留及肾积水,只能长期辍学在家,平时也只能垫纸尿裤,无法正常工作生活。面对难言之隐,李华和家人四处求医,但治疗效果欠佳,无奈忍受困扰至今。

  为了改变生活,李华从河南来到西安。经西京医院消化外科郑建勇教授诊疗后,结合病情、查体和检查,决定实施微创骶神经调控术,也就是肠道起搏器植入术,先后实施二期手术,术后恢复良好,症状显著改善,6月2日李华顺利出院,再也不需要用纸尿裤了。

  据郑建勇教授介绍,大便失禁发病率约1.4%-18%,在老龄住院人群中,发生率高达50%。虽然大便失禁不直接威胁生命,但可造成身体和精神上的痛苦,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工作。骶神经调控术是国际上最新治疗大便失禁的方法,俗称肠道起搏器植入术,一般分两步完成。一期手术安装临时体验性骶神经调控器,采用低强度电流持续刺激调控骶神经丛,通过抑制结肠蠕动、减轻直肠过度活动、抑制排便反射,治疗大便失禁和排尿困难。如果治疗有效,则植入永久性调控装置进行二期手术。该手术采用局部麻醉,具有微创、安全及有效等优点。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通讯员 任伟锋 李世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伙 每天 排便

上一篇:西安交大附中分校小升初派位结果 咋有一人名字是拼音? 下一篇:微信“摇一摇”结识火车站站长 托其给儿子找工作被骗25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