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多措并举提高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渗透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专题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作者:许雨眠 李瓅 2019-06-06 11:23:54
[摘要]西安市持续加大扫黑除恶的打击和宣传力度,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渗透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许雨眠 李瓅)西安市持续加大扫黑除恶的打击和宣传力度,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渗透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在西安市碑林区十一道巷,一面涂满彩绘的墙面吸引力不少市民围观,这些标有“恶霸”“保护伞”等字样的漫画是碑林区柏树林街道为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采取一种创新方式,利用辖区的空白墙体,共精心制作了26幅扫黑除恶墙体漫画,让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影响力延伸到街道、社区。

  西安市民王翠环:“通过这个漫画,不仅我能看的懂,老人小孩子都能看懂。”

  西安市民赵雪芹:“我们的院子、走廊、楼上楼下都贴的这个宣传栏,深入民心,大家都有一种安全感。”

  为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西咸新区也对外公布了区内各部门领导的手机号码,接受群众举报,要求领导带头包抓重点案件和单位,组织逐级谈话;加大对“村霸、乡霸”的打击力度,提高了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额度至最高10万元。同时,还开展了第三方民意测评,针对存在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落实。

  西咸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部长、西咸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利军:“下一步,新区将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三个阶段的主要任务,紧扣‘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坚持依法严惩,开展集中攻坚、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目前西咸新区侦办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起、恶势力集团案件1起、恶势力团伙案件4起,侦办涉恶刑事案件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0人,刑事拘留16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57.4万元。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居民张占永:“大家心都很安,老百姓也很心安,对精神文明建设也有提高。”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居民党君升:“这也是大快人心的好事情,社会安定了像我们这些老年人晚上出门也安全,学生娃上学也觉得放心,力度越大越好,社会越安定,环境就好了,大家最希望的就是这个。”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 除恶 黑社会

上一篇: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五次(扩大)会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