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9岁男孩被反锁在家翻窗站27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8 07:32: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1e0yx5c.jpg

  27层高楼外,9岁男孩可能随时发生意外,公安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民警崔文光奋不顾身第一时间出手,成功挽救一个小生命。

  6月4日16时30分许,西安市未央区太和路东前进花园小区,一业主发现对面住户有一小男孩正站在楼外立面空调室外机平台上,情况危急,马上报警。

  从现场视频看,民警到现场后,邻居已经破开了男孩家的入户门。男孩家住该小区2号楼27层,门被反锁且家里没大人。

  晚解救一分钟,都极可能发生意外。崔文光迅速让周围人闪开,连踹两道被反锁的卧室门,找到了男孩所在的窗口。千钧一发,崔文光一把抓住男孩的胳膊将他从外抱回屋内,他和男孩都仰面倒在了床上,崔文光始终紧抱男孩,现场解救过程用时仅约一分钟。

  感到害怕的男孩这时才“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满头大汗喘着粗气的崔文光与闻讯赶回家的男孩奶奶安抚他。

  崔文光紧紧抱着受了惊吓的孩子,说:“不害怕,不害怕。”看到孩子啼哭不已,崔文光马上说:“笑一下,笑一下。”并做出剪刀手的胜利手势,缓解孩子的恐惧情绪。同时请孩子奶奶将孩子父母叫回来。

  25岁的崔文光从警校毕业一年,6月6日,他对华商报记者说:“当时就想想尽一切办法把孩子救下来,好在成功解救。”

  事后,民警了解到该男孩9岁,当时家人外出,留下他一人在家,并将他反锁,男孩自己打开窗户翻到了楼外立面空调室外机平台上,然后发生了上述一幕。

  公安浐灞分局民警提醒,家长和监护人尽量不要让孩子独自一个人在家,平时教育过程中也应注重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以防发生意外。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反锁在家 辛家庙派出所 民警解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