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乙脑进入发病高峰时节 学校应加强晨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6-08 15:17:36
[摘要]根据陕西省卫健委公布,2019年5月1日至5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928例,死亡24例。目前,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和乙脑等蚊媒传染病进入发病高峰时节,提醒公众注意。

  根据陕西省卫健委公布,2019年5月1日至5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928例,死亡24例。目前,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和乙脑等蚊媒传染病进入发病高峰时节,提醒公众注意。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16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7184例,死亡24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猩红热和痢疾,占发病总数的90.52%。

  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10种8744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占发病总数的86.97%。

  省卫生健康委提示,当前已进入夏季,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和乙脑等蚊媒传染病进入发病高峰时节。要求各地继续做好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及蚊媒密度监测及防控工作。学校、托幼机构要继续做好环境设施的消毒,开展卫生宣传,培养学习形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晨检制度,做到早发现和早隔离,一旦出现疫情,迅速对疫情开展处置。

  提醒公众加强个人卫生、防蚊灭蚊及个人防护;注意食材食物储存和加工环节的卫生问题,预防细菌等引起的常见的食源性疾病和有毒植物及其毒素引起的食物中毒。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手足口病 感染性 乙脑

上一篇:西安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端午节糕点 这个牌子绿豆糕不合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