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紫薇家天下地下人防室堆放易燃毛纺织品 住户担忧存火灾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8 20:13:2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王女士家住长乐东路上的紫薇家天下小区,近几年,她发现楼下的地下室被小区业委会租出去当仓库,但里边堆放的东西让人很操心。

  业主:货车装卸易燃毛纺织品 担心有火灾隐患

  “有货车往里运些毛巾、床单等易燃物品,经常能看见卸货装货。”王女士说,她家楼下的地下室应该出租有五六年了,她发现里边存的是毛纺织品后,担心有火灾隐患便拨打12345市民热线投诉。

  “最近看到有仓库着火的新闻,5月下旬我就又投诉了一次,之后人防办打来电话说是该处是人防工程,之后将进行处理,但后边也没了下文。”王女士说,她又拨打了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反映,但也没有效果。

  “消防说他们没有处置人防工程的权利,人防办说他们没有消防执法权。”王女士说,她之前也曾找过物业,“物业说是小区业委会出租的,他们管不了,反映给业委会,业务会说没觉得有什么。”

  “小区大门口贴的就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现在反映了火灾隐患却又没人管。”王女士有些无奈。

  业委会称接受有关部门检查改进 西安市人防办下周一将前去查看

  6月8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6号楼下看到,人防地下室入口紧靠着1楼东侧住户窗户,入口处的卷帘门紧锁。物业工作人员说,该小区有多处人防地下室,有的用来存放物品,有的被改造成活动中心,目前只有这处被业委会租了出去,都是由业委会进行管理。

  6月8日下午,该小区业委会成员王先生说,小区有7栋高层,每栋楼下都有地下室,该处地下室约600平方米,年租金4万元出租已有七八年了,目前收入用于业委会办公经费,维修路面、基础设施、墙体等,余下的会给业主发些购物卡当做福利。

  王先生说,“我们是根据国家人防法,平时开发利用,战时转换功能,租给附近一个商场做仓库,我不否认里边放有毛巾、被单等易燃物品,但易燃品种类太多了,只要管理规范好,防火措施跟进,还是没问题的。”

  那目前该处采有哪些消防措施呢?

  王先生说,他不负责这部分工作不了解,“只要有关部门检查提出要求,我们可以改正跟进。”

  下午3时许,记者拨打了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接线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正值周末,他只是代接,具体情况并不了解,将登记相关信息后在5到7个工作日内派人前去查看。

  西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人防地下室平常可以使用,国家也鼓励使用,因为在使用过程中也能对人防工程起到一定的维护作用。人防地下室不让存放易燃易爆品,但易燃易爆品有个界定,我们所说通常是酒精、汽油、煤油、柴油等。”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未接到相关举报反映,可能相关反映被市民热线安排到了新城区人防办,他们将于下周一安排工作人员去该小区了解情况。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地下 人防 堆放 易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