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等待了12年的感谢想说出口 蓝田大学生寻找当年捐款好心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9 07:31:05 编辑:王翠萍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599988164894136.jpg

  2007年考上浙江大学被华商报牵手行动报道后,受三位好心人资助。他还想将爱心传递下去,资助今年的贫困大学生

  6月7日,在杭州工作的蓝田人侯阳阳手写了一封感谢信,拍照发给华商报记者。这封感谢信的背后,是一段爱心与感恩的感人故事。

  ■这感恩很真诚

  “你们的恩情让我终生难忘”

  侯阳阳在信中写道:“2007年我被浙江大学录取之后,全家人都为我的学费发愁,多亏了华商报‘爱心助学专栏’刊登我的情况,三位好心人对我进行了指定捐款,分别是常铖、郭元和许虹美,在此我对他们,还有华商报,以及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表示深深的感谢,没有你们的帮助就没有今天的我!谢谢!

  如今我已顺利完成学业,有稳定的工作和美满的家庭,吃水不忘挖井人,你们的恩情让我终生难忘。又是一年高考季,首先我希望通过华商报找到当初捐助的恩人,其次我也想捐出我的爱心,助力贫困大学生,将爱心传递出去,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再次对你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这爱心很及时

  “当时家里穷到拿不出一点学费”

  32岁的侯阳阳目前在杭州工作。6月7日,他打电话给在西安打工的父亲侯新章,说:“爸,咱找华商报帮忙打听一下那三位好心人,我现在生活过得不错,想把钱还给三位好心人。”随后侯新章拨通了华商报新闻热线,说明事情的前后。

  侯新章回忆说,2007年夏天,他正在曲江一家酒店干活时,接到儿子电话,说他被浙江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录取了。侯新章不太了解浙江大学,只知道那是所全国名牌大学,很为儿子感到高兴。但刚放下电话,愁容就爬上他的脸:学费咋办?

  侯新章家在西安市蓝田县华胥镇吉家湾村,夫妇俩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侯阳阳是大儿子。侯阳阳考上了名牌大学,对全家来说是天大的喜事,贫寒多年,终于有了改变命运的机会。但让全家发愁的是,家里穷到拿不出一点学费。

  “2007年是家里最困难的时候,“我媳妇常年病着,糖尿病,我在西安到处打工,修下水管道、修桌椅板凳、烧锅炉,啥都干,但赚的钱还不够给媳妇治病,三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欠了很多债。”侯新章回忆说,束手无策时,他看到华商报正在报道捐助贫困大学生的事,赶忙联系,最终,有三位爱心人士向侯阳阳共捐助了21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牵手 学费 好心人

Top